全部

33秒丨上万元现金和票据遗落济南西站 警官“一路追踪”终找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4 22:2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喂,我在济南西站丢了一个手提包,里面的东西很贵重,对我很重要,请一定要帮我找回来。” 11月4日下午三点左右,济南西站的肖佳警官接到一个紧急电话,打电话的人是李女士,电话那头语气十分着急。

原来下午两点多,李女士出差途经济南,不小心将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提包落在了济南西站的站台座椅上,包里有1万5千多元的现金和几万元的公司票据。

遗失物.JPG

“丢了包我是很焦急的,主要是包里面有大量的公司票据。要是丢了的话,是没有办法补单的,公司后续的做账和管理就无法进行,我是真的没法交代了。”然而对于包能否找回,李女士并没有抱太大的期望:“找到的几率肯定会很低。因为旅客很多,大家都匆匆忙忙地赶车。”没想到不到半小时,济南西站就联系李女士并告知手提包已经找回。“失而复得,当然高兴啦。”李女士当即坐上高铁返回济南寻找遗失的手提包。

监控.JPG

李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她上车半小时后才发现包不见了,当即报了警。济南西站派出所监控中心负责监控的肖佳警官在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取了监控,通过不断追踪李女士的行动轨迹,最终确定了手提包的大概位置。“就是一路追踪的过程!从进检票口一直到进站闸机,她都是随身携带这个包。那现在就只剩下一个环节了——就是站台上。找到大概位置之后,我马上联系在现场的李美艳警官,让她帮忙寻找,5分钟就找到了。”

寻包.JPG

从接到报警到最终找回手提包,总共花了不到半小时。“幸好报警及时,在下一班列车到达之前就找回了,要不然人一多就不好找了。”负责寻找包的李美艳警官说道。

下午4点18分,李女士再次来到了济南西站,不同的是这次她感受到了属于济南的温暖。拿到包后,她紧紧地握着李美艳警官的手,一边鞠躬一边道谢,千言万语最终汇聚成两个字“感谢”!“非常感谢,为咱们济南西站点一个大大的赞!”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吴丽兰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刘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1秒|22岁“鲁蜜”网上发“遗书” 网友民警暖心救援

81秒|22岁“鲁蜜”网上发“遗书” 网友民警暖心救援

​11月3日下午,一名22岁的鲁能女球迷在网上发布“遗书”, “洞穿世事的苍凉”“实在撑不住了”这些字里行间透露出的轻生想法引起了网友的...[详细]
齐鲁网 2019-11-04
山东移动5G助力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通信保障

山东移动5G助力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通信保障

11月2-4日,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济南举办。1400余名政府、企业界人士及专家学者参加本届论坛。山东移动全力保障论坛召开期间通信...[详细]
齐鲁网 2019-1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