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户每年可增收10000元!济宁90后“菌二代”带动乡亲走上致富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2 19:0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日讯  11月2日,“创青春”第六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青岛继续进行。

在青岛未来科技产业园比赛现场,35个省市及机构的310个项目共同展示创业成果。"3+3+3+1"珍稀食用菌种植技术创业扶持计划项目展台前,来自济宁的周晴晴正在为参观的客商讲解。

周晴晴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该扶持计划项目是从去年提出来的,主要扶持大学生、农民、贫困户等弱势群体,在目前珍稀食用菌学习费用较高的情况下,免费给种植户提供大棚,免费培训,帮助学员产品销售,让种植户迅速完成从学员到技术员再到讲师的跨越。

当闪电新闻记者问到,把技术都教给别人了,会不会影响自己的生意时,周晴晴回答说:“父亲做了40年的食用菌,做的食用菌品种相对单一,这样的市场防御并不好,自从接过父亲的生意以来,就开始发展珍惜品种的食用菌,而有些珍稀品种的食用菌目前在市场上影响还不大,这就需要我们寻找更多人一起来做,一开始认为是我们帮助了别人,其实这也是帮助了自己,提升了整个产业的结构。”

目前该项目已扶持培养专业珍稀食用菌创业及技术人才88人,带动珍稀食用菌种植3000余亩。除了山东,还在河南、云南分别设立了珍稀食用菌创业扶持基地,带动就业3000余人,季节性用工20000余人,出菇季节,基地附近的农民在家门口可以就业,平均每户每年可增收10000元。通过扶持项目计划,越来越多的人可以以较低的成本介入到珍稀食用菌种植发展中,对农民来说,食用菌产业创业不再是难事。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李淼 李雅姝 编辑 高亚南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杂技团荣获第十七届吴桥国际杂技节金狮奖

济南市杂技团荣获第十七届吴桥国际杂技节金狮奖

近日,第十七届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结束,来自朝鲜平壤国家杂技团的《浪桥飞人》、来自中国沈阳杂技团、济南市杂技团的《炫彩车技》、中国河...[详细]
齐鲁网 2019-1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