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杂技团荣获第十七届吴桥国际杂技节金狮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淼

2019-11-02 16:34:11

微信图片_201910311305052.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1月2日讯 近日,第十七届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结束,来自朝鲜平壤国家杂技团的《浪桥飞人》、来自中国沈阳杂技团、济南市杂技团的《炫彩车技》、中国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沧州杂技团的《凌云狮秀——流星》获得“金狮奖”,此外还有5个银狮奖和7个铜狮奖也逐一揭晓。

微信图片_201910311305055.jpg

值得一提的是,济南市杂技团近年来在国内外杂技顶尖赛场频获殊荣、势不可挡,此次在传统节目《车技》的基础上,大胆创新,提高难度,并且与中国沈阳杂技团强强联合,成为一匹黑马,在赛场中崭露头角,一举夺魁。《炫彩车技》由20余名热情活泼、青春洋溢的少男少女共同演绎。英姿飒爽的骑手们如同马背上的侠客,无惧无畏地飞驰在舞台上。整个节目构思大胆、编排独到,演员时而在行进的单车上展示各种技巧,时而三人三车连续跳跃,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娴熟技艺和过人胆量。

微信图片_201910311305051.jpg

该节目在道具、编排及技巧上实现了突破,“三人车双层排楼”“跑背”“蹦肩”等组合式技巧,彻底拓展了车技的表演空间,对演员们来说是极大的挑战。在快速环行的飞车上,演员们将十余个高难技巧表演得连贯、干净、漂亮,展示了中国青年的无畏精神,获得了评委及观众的青睐。

微信图片_20191031130436.jpg

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自1987年创办,每两年一届。如今,与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法国巴黎“明日”与“未来”世界马戏节并称世界最为著名的三大杂技赛场。此届杂技节更是严格遴选,用高质量节目征服国际杂坛。“本届杂技节我们继续坚持门类齐全、技艺高难、崇尚创新、同类领先的原则,有18个国家30个节目参加,其中参赛节目28个。这些节目是从全世界450多个节目中精选出来,可谓集世界五大洲杂技精品节目之大成。”吴桥杂技节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谢荣泉介绍说,这些节目代表了当今国际杂技艺术最高水平和最新成果,传统节目高难精绝,跨界节目异彩纷呈,技巧与科技相结合,场面精彩、风格多样、代表性强。比赛坚持邀请全世界最专业的评委确保赛事权威、公平和公正。按照权威性、知名度、国际性的原则,本届杂技节邀请了来自西班牙、法国、俄罗斯等8个国家11位国际杂坛行业专家或领军人物担任评委。这些评委既有国际著名杂技赛场的代表人物,又有世界顶尖杂技团体的主要负责人,还有杂技马戏理论专家和著名演出经纪人,具有高度的权威性和代表性。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李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