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回声丨不供暖、不办房产证、不通自来水......这些住房问题怎么破?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桂秋

2019-10-23 12:1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3日讯 10月21日,不少网友通过闪电新闻客户端《问政山东》网上问政平台向相关主管部门进行了提问。有的提出车管所异地检车,有的投诉高速缴费失败却不退款,但其中大部分提问集中在住房领域,比如小区通过验收一直未供暖、交房了不给办房产证,甚至有的小区交房一年多居民还没吃上自来水等。针对问题,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水利厅对以上问题分别作出回复,回复情况如下:

1、凤翔花园房子竣工10年通过验收至今未供暖

网友132*****886:莱州市凤翔花园1号楼竣工10年,已经通过政府部门的各项验收并且已经办理房产证,至今未供暖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你好,请咨询所在区供热主管部门或热力企业。

2、鑫海山庄小区交房7年却不给业主办房产证

网友蓝色火焰:泰安市东平县县城鑫海山庄小区。2012年交房,到现在2019年年底不给业主办房产证。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您好,根据不动产登记相关规定,个人办理不动产登记需要小区整体土地手续齐全,并完成竣工备案、规划验收、首次登记等程序。在前期手续不全的情况下,无法办理个人不动产登记证书。当前该小区手续办理情况可向当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如果是由开发商导致的问题,可向当地住建部门反映开发商的具体问题,也可依据合同约定对开发商提起诉讼,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3、微信支付高速通行费失败,至今未退款

网友135*****080:2019年7月31日通过青银高速高密管理处用苹果手机微信支付500元,未成功,未退款。多次拨打热线电话,至今未回应。请给予催办!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网友你好,请留下车牌号,充值的手机号,车主姓名,订单号等相关信息,我们联系负责部门帮助查询。

4、楼房入住还要交有线电视初装费和天然气初装费吗?

网友159*****984:你好!请问贵单位,楼房入住还要交有线电视初装费和天然气初装费吗?以上不是属于住房配套设施,不应该有消费者承担吧?敬请相关单位核实解答!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你好,可要求收费单位提供收费许可证,认为收费不合理的,请向市场监管(物价)部门反映

5、村河道违规建设小桥阻碍行洪多次反映未处理

网友六月寒冰:我反映的在我村河道违规建设小桥阻碍行洪问题,已过去两个多月了,至今无人过问,又到田园管理季节,连续两年被大水淹没了,政府部门不给处理,让老百姓怎么活啊,农民苦,农民泪,辛苦辛苦一年,一场水全完蛋。占用我村几十亩地,农民不但没得到什么好处,反而连年受灾。望政府部门给予帮助,让农民不再流泪。

山东省水利厅: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为了更好的为您解决问题,请您提供详细的地址信息或本人联系方式,谢谢。

六月寒冰:蒙阴县坦埠镇潘庄村。王*杰,电话150*****113

山东省水利厅:您好,您提供的地址信息已收到,意见建议在3-5个工作日内及时回复您,谢谢。

6、在历下鹊华天禧买商铺,交首付一年未网签

网友135*****812:2018年10月在历下鹊华天禧买的商铺,交首付,至今未网签,2019年7,8月=次在问政山东反映,也多次与售楼处联系,至今未处理,望尽快办理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你好,请到市或区办理商品房网签的机构查询该商铺是否具备网签资格

7、在圣泰佳苑买的房子承诺有车库,结果没有该找谁维权?

网友139*****738:2018年6月,我们在寿光市圣泰佳苑买的房子,当时有中介一块去的,说有车库,我们也说明有车库就买,无车库不要,售楼处刘丽萍说21号楼底下有车库,在建,看房时说除灯具和窗帘外,一切和样板房一样,交款后就说房子吊顶没有,找房管中心后,开发商以给最大的储藏室来抵,到今年6月底,开发商又以消防部门不让建为由,说没有车库了,有车位,要车库可以去一期12号13号楼那里,找住建局后,住建局为开发商说有地下车库,地下车库都是贯通的,不存在欺骗行为,又说是人防不让建的,像我们这样的弱事群体该怎么办呢?能问政曝光吗?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你好,售楼员口头的承诺无法律效力,请按照与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和有关书面协议的约定,去维护自身权益。

8、济南市历城区绿地城二期B区不给供暖

网友圆梦行^_^:1.开发商及物业口头答复业主缴费率不满足60%无法供暖。2.小区前期统计有供暖需求业主近600多户,总小区1200多户,缴费率大约50%左右。3.无法满足缴费率60%,但是有600多户2000多口人将寒冷中过冬,关乎民生问题需要重点关注解决。3.我们业主多方查找未找到过60%行政条文,供热企业不能全部考虑利润,既然为民生类企业那就得有担当,今年不满足不供热,满足供热,赚钱才干,此类企业无社会担当。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你好,已将你反映的问题转当地主管部门调查处理。

9、山东济宁车辆管理所异地检车功能被阉割

网友大辉:2018年9月份,全国的放管服,便民措施之一就有异地检车业务,济宁及各县市也在执行,但在2019年8月份左右,此功能突然叫停,理由为电脑软件升级!目前还未开通,请有关部门给予准确的说法,今后是否还能有此功能,还是让我把车再开到千里之外去检车?

山东省公安厅:您好,经调查济宁市机动车跨省异地检验业务可正常办理,不存在“异地检车功能突然叫停“的问题。您反映的可能是机动车异地查验问题,机动车异地查验不属于全国放管服改革的措施,今年9月20日起,我省已全面推行机动车转籍档案电子化转递服务举措,对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因所有人住所跨辖区变动申请办理转籍的,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申请,不再需要到迁出地车管所提档、验车,车辆档案资料以电子化方式网上转递。此项便民服务举措的实施,比异地查验车辆更加便民高效。

10、丰泽家园的水能吃吗?

网友aaaa:丰泽家园住进去一年多一直不给通自来水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你好,菏泽市城市供水由水务部门负责,请向当地水务部门反映。

闪电新闻记者 刘桂秋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泺信律师事务所被通报 省司法厅:将运用大数据平台规范办案流程

山东泺信律师事务所被通报 省司法厅:将运用大数据平台规范办案流程

8月15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迎来第24期节目。本期问政山东省司法厅,节目关注了关于律师违规执业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9-10-23
枣庄新雅花园“三供一业”移交改造续:整改细化4项重点工作,正逐一落实

枣庄新雅花园“三供一业”移交改造续:整改细化4项重点工作,正逐一落实

“三供一业”,就是供水、供热、供电以及物业管理,从2016年开始,全国开始推进国有企业家属区“三供一业”移交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9-10-23
威海市立医院欺诈骗保落实整改:追回违规费用 17名医保医师被严处

威海市立医院欺诈骗保落实整改:追回违规费用 17名医保医师被严处

7月25日,山东广播电视台第21期《问政山东》节目曝光了威海市立医院存在欺诈骗保问题。26日上午,山东省医保局派出的督导组调查发现,2018...[详细]
齐鲁网 2019-10-23
问政山东丨违规司法鉴定人被处分 规范司法鉴定执业环境的文件即将出台

问政山东丨违规司法鉴定人被处分 规范司法鉴定执业环境的文件即将出台

8月15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第24期节目问政山东省司法厅,节目关注了司法鉴定执业不规范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9-10-23
问政山东|莱芜装备公司拖欠民企账款最新进展:825.52万欠款全部结清

问政山东|莱芜装备公司拖欠民企账款最新进展:825.52万欠款全部结清

8月8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节目问政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节目中曝光了济南燃料集团、莱芜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拖...[详细]
齐鲁网 2019-10-23
问政山东丨行政执法平台实现执法过程全记录 处罚找“中间人”也没用

问政山东丨行政执法平台实现执法过程全记录 处罚找“中间人”也没用

聊城市东阿县及其周边化工产业发达,每天通过物流发往全国各地的化工原料众多,货运特别繁忙。不过,很多当地的大货车司机向记者反映,因为...[详细]
齐鲁网 2019-10-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