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5秒 | 听主创人员讲述山东“国泰民安”彩车的细节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01 19:07:10

 

齐鲁网10月1日讯(刘洋1 廖亮 王志芹 李娟 吴敬聪  陈慧杰)在今天的阅兵仪式上,一艘乘风破浪的“巨轮”,承载着旭日东升的泰山,伴着壮阔的音乐缓缓驶过天安门。这辆主题为“国泰民安”的彩车,是齐鲁儿女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是彩车的主创人员之一,他介绍说:“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的幸福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国泰民安,恰恰又是山东一亿人民对我们国家的一个祝福。我们的社会要稳如泰山,社会稳定 ,人民才幸福 。”

1015.JPG

一座15米长,6米宽,9米高的泰山几乎占据了彩车整个体量。主创团队创新性地采用紫铜为材料,经过手工打磨,整个山体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熠熠光彩,既增添了“东方日出”的逼真效果,又让彩车形象更加震撼。

花丛之中,“沂蒙六姐妹”的舞蹈表演再现了沂蒙儿女纳军鞋、护伤员,带领乡亲全力支前的故事情节。寓意可歌可泣的沂蒙精神滋养了一代又一代齐鲁儿女,绵延至今。

随着彩车向前行进,“蓝鲸1号”钻井平台、胶州湾跨海大桥、远洋货轮、浪潮服务器矩阵、潍柴发动机等代表着山东骄傲的元素依次展现。勤劳善良的山东人民用智慧取得的丰硕成果,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十强产业发展的优异成绩单,新时代新山东逐梦前行的动人故事串联起观众的思绪万千 。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李静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27秒|武警山东总队官兵收听收看阅兵盛况引发强烈反响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齐鲁大地武警官兵在座座军营、各个战位、任务一线收听收看阅兵盛况。[详细]
齐鲁网 2019-10-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