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假期首日济南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各大景区将迎高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01 18:22:10

10月1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截至18时,济南市道路交通运行和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未发生大范围、长时间道路交通拥堵,未发生较大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济南交警出动警力1505人次,警车756辆次,在全市高速公路、国省道及市区旅游景点、商圈、客运场站等重点路口路段设置执勤点128处,及时帮助受困群众、服务出行游客,为市民假期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假期首日,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员停休,上午7时,在山东省博物馆南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巡逻警力上路巡逻,机关警力到各大景区周边协助执勤疏导。支队领导先后分别到长途汽车总站、高速收费站、火车站等点段和各大景区督导假期交通安保工作。上午9时许,迎来出城车流高峰,部分高速路段出现压车现象,济南交警高速支队及时采取临时封闭收费站、间隔放行等管制措施,同时加大指挥疏导力度,上午11时许,各路段均恢复正常。12时许,大明湖、趵突泉景区周边车流、人流持续增加,机动车行驶缓慢,济南交警全力保障通行有序,避免出现严重拥堵。根据分析预测,10月2日起,各大景区和万象城等大型商场周边路段将持续饱和状态,建议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前往。

“十一”长假期间,不少人利用假期出游,泉城济南吸引了不少游客,景区更是热闹非凡、游人如织。10月1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济南交警历下二中队教导员秦卓弘在千佛山景区北门巡逻时,发现马路边有一个四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在玩耍并四处张望。由于景区周边车辆较多,秦卓弘教导员立刻上前将小男孩带到安全区域,询问得知小男孩和其姥姥在千佛山景区游玩期间走散。由于小男孩记不住家人电话,秦卓弘教导员一边安抚小男孩的情绪一边联系景区保安协助,经过努力很快将孩子的姥姥找到,经核实孩子姥姥身份后,将小男孩安心的交给了老人。

济南交警特别提醒广大驾驶员,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及市区各大旅游景点、繁华商圈周边车流、人流集中,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一定要合理安排行程,提前关注路况信息、安全提示和天气情况,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自驾车辆出行,务必谨慎安全驾驶,自驾途中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非法营运客车,乘坐客车务必系好安全带;在外游玩一定要看管好老人孩子和随身财物,发生危难及时向执勤民警求助。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王文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27秒|武警山东总队官兵收听收看阅兵盛况引发强烈反响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齐鲁大地武警官兵在座座军营、各个战位、任务一线收听收看阅兵盛况。[详细]
齐鲁网 2019-10-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