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里发话啦!要加速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希 高亚南

2019-03-20 16:31:03

齐鲁网3月20日讯 3月2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数字山东2019行动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要推动数字社区建设,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光纤入户改造,优化4G通信网络,加速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统筹推进网络建设,大幅提高骨干网和城域网出口带宽,推动4G网络深度覆盖,加快5G商用部署准备。

优化4G通信网络,加速推进网络提速降费

通知指出,要推动基层建设普惠化,推动数字社区建设,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光纤入户改造,优化4G通信网络,加速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整合社区各类安防监控系统和技防设施,提升社区安全管理水平。年底前,每个市完成1个以上数字社区试点建设任务。大力实施“宽带乡村”工程,提高农村地区光纤宽带接入能力。深化乡村网格化管理,提升乡村管理的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推进乡村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和应用,打造人防、物防、技防深度融合的农村治安防控体系。全面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加快全省益农信息社建设,打造集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和培训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加快5G商用部署准备

优化全省大数据基础设施布局,支持重点领域和区域性大数据中心建设。在现有“1+N”框架下,优化省市一体化政务云服务体系。加强政务云平台规范管理,出台全省政务云平台管理办法,明确政务云平台建设管理要求和各方权责。统筹推进网络建设,大幅提高骨干网和城域网出口带宽,推动4G网络深度覆盖,加快5G商用部署准备。推动IPv6规模部署,全面提高基于IPv6的互联网接入能力。推进互联网、电子政务网络、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协调发展。扩大电子政务外网网络连接范围,形成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全省一张网”服务支撑能力。统筹各级互联网出口管理,完成各部门互联网出口整合。按照全省统一规划,有序推进电子政务内网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王希 高亚南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3秒丨济南跨国捐献的造血干细胞今日启程!捐献者:希望更多患者配型成功

53秒丨济南跨国捐献的造血干细胞今日启程!捐献者:希望更多患者配型成功

昨天,济南80后小伙高翔宇捐赠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这将拯救一位新加坡朋友的生命,今天一早,高翔宇与新加坡红十字会代表进行了交接,他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3-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