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会|百度阿里等巨头纷纷落户,鲁南大数据中心究竟有啥“魔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侠 陈洋 张伟

2019-03-20 16:27:03

666.png

1万个机柜、互联网一级节点、百度等互联网巨头纷纷“落户”......鲁南大数据中心,这座“超级五星级”大数据中心缘何如此有吸引力?

齐鲁网3月20日讯 3月20日下午,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会观摩团一行来到枣庄鲁南大数据中心,观摩鲁南大数据中心项目。

000.png

鲁南大数据中心是枣庄市着眼加速新旧动能转换、顺应“互联网+”助推“智慧城市”建设需要而建设的重大信息基础产业工程,被省政府评为“绿色数据中心”和大数据产业集聚区。

目前,鲁南大数据项目具有一流的建设标准,采用国际T3+标准,机柜容量、建设标准均居全省前列,入选省重点项目和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枣庄与济南、青岛并列为省内三个一级骨干节点城市,被工信部认定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

999.png

鲁南大数据项目具有独特的核心竞争优势。由政府主导建设,移动、联通、电信3家运营商共同参与和三线接入,采用量子加密通信技术,拥有一级骨干节点和3000G带宽资源的绿色数据中心。

鲁南大数据项目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下步,枣庄市将以鲁南大数据中心为载体,重点发展基础数据存储、交易、清洗、活化、分析等创新业态,打造大数据清洗加工基地和云存储灾备基地,继续办好数字中国 (枣庄)峰会,争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推动鲁南大数据产业园实现产业聚集。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张伟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3秒丨济南跨国捐献的造血干细胞今日启程!捐献者:希望更多患者配型成功

53秒丨济南跨国捐献的造血干细胞今日启程!捐献者:希望更多患者配型成功

昨天,济南80后小伙高翔宇捐赠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这将拯救一位新加坡朋友的生命,今天一早,高翔宇与新加坡红十字会代表进行了交接,他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3-20
为烈士找家|孙鸿儒:医疗队成员 抗战时期牺牲被埋葬于庆云县常家镇西张村

为烈士找家|孙鸿儒:医疗队成员 抗战时期牺牲被埋葬于庆云县常家镇西张村

德州庆云县的袁先生近日向媒体反映说,他们村有一个没有墓碑的墓,据村里的老人讲,这里埋葬的是一位抗战时期牺牲在村里的外乡人,叫孙鸿儒...[详细]
齐鲁网 2019-03-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