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第七届山东文博会:31个国家将加盟 彰显齐鲁特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12 20:50:10

齐鲁网10月12日讯 目前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天济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孙常建做客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间时介绍说,本届文博会主要有强化国际合作、彰显齐鲁特色、展示新兴业态、突出交易功能、增加线上功能、加大新媒体宣传等几大特色。

“以山东文博会成功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资质认证为契机,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加大海外招商力度,大幅度增加国际展区面积和参展国家数量,集中展示一批有影响力的海外知名企业和产品,增进国内外文化企业交流与合作,提升本届文博会的国际化水平。”孙常建副部长介绍说,“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中有13个确定参展,德国、法国、芬兰、日本、韩国、新西兰等国也明确参展,连同其他有意参展的国家,截至目前共计31个国家将加盟本届文博会。

在彰显齐鲁特色方面,孙常建副部长介绍说本届文博会充分挖掘齐鲁文化资源,通过项目推介、产品交易、成果展示、主题论坛、文化展演等,展示齐鲁文化特色和近年来山东文化改革发展新成就。展会期间,将集中组织全省文化产品单项冠军展、山东影视产业发展成果展等,举办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区)颁奖授牌和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发布仪式。

就展示新兴业态方面,孙常建副部长介绍说本届文博会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集中展示文化与旅游、科技、金融、海洋、现代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特别是文化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融合,推动文化产业新兴业态发展。

“展会引入市场化运作机制,努力为新兴业态、创意产业搭建平台;提高专业参展商、采购商数量,促进项目合作洽谈交易,提升展会交易效果。吸引省内外文化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园区参展,让文化企业主体在展会期间唱主角、摆擂台,广泛征集文化产业项目,邀请更多国内外文化企业、投资机构参会,在文博会期间进行集中推介、洽谈和签约,放大社会效应。”孙常建副部长,本届文博会增加线上功能,利用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在文博会期间,首次推出承载文化产业实体和数字产品全领域线上交易功能,呈现内容数字化、媒介载体多元化、传播渠道立体化、受众范围广泛化的永不落幕的网上文博会。

“我们引入媒体‘中央厨房’模式,利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技术,整合媒体渠道资源、内容资源,展示文博会全景,提供文博会展区、分会场导航搜索服务,方便观众互动参与,实现文博会方便快捷的线上服务功能。打造文博会智能互联宣发平台。”孙常建副部长在节目中表示。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王舒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千佛山第三十六届“九月九”重阳山会开幕

济南千佛山第三十六届“九月九”重阳山会开幕

还有几天就是重阳节了,今天,在济南的千佛山,景区一年一度的千佛山“九月九”重阳山会正式拉开帷幕。上午10点,记者在千佛山看到,来逛山...[详细]
齐鲁网 2018-10-12
文博会“神翻译”:四川话、安徽话、山东话…全不在“话”下

文博会“神翻译”:四川话、安徽话、山东话…全不在“话”下

在山东文博会AI智能展区,一款翻译“黑科技”引来了不少观众驻足。工作人员拿着话筒在一旁解说,大屏幕上将其所说的话实时转化成文字,还同...[详细]
齐鲁网 2018-10-12
现在,一次“改造”城市的机会就摆在你面前,请珍惜!

现在,一次“改造”城市的机会就摆在你面前,请珍惜!

山东文博会开幕第二天,前来观展的人仍是络绎不绝。在风语筑AI展馆门前,众多市民排队体验AI规划。当一把“城市规划师”?这自然吸引了不少...[详细]
齐鲁网 2018-10-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