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现在,一次“改造”城市的机会就摆在你面前,请珍惜!

来源:齐鲁网

作者:尹承谦 王春令

2018-10-12 16:29:10

齐鲁网10月12日讯 山东文博会开幕第二天,前来观展的人仍是络绎不绝。在风语筑AI展馆门前,众多市民排队体验AI规划。

02.jpg

据介绍,AI规划主要是对青少年在城市规划知识领域里的体验式教育。引入科学城市规划原理,规定一片特定区域为既有的规划区域,体验者可随意对此区域范围内用地进行规划。当一把“城市规划师”?这自然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前来围观。

01.jpg

整个AI规划系统分为操作屏和显示屏,每个建筑物都有它相对应的名称,摆放的屏幕跟大屏幕是同步的,体验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来规划自己的城市。

体验者将代表不同建筑类型的建筑模型在互动投影桌上摆放、组合,最终完成整个游戏区域内的规划并得到系统评价,评分越高,就代表规划的城市越合理。

22.jpg

03.jpg

操作师现场演示,将一个美术馆建在公路上,系统就会提示建筑物不合理。将一个工厂建筑物放在河流的上方,大屏一会儿就会显示你所规划的城市水质下降。

当一个体验者将一个小区和写字楼聚集的时候,操作屏上就会显示红色的热力图,代表着这片区域未来的人的密度会加大。

111.jpg

据介绍,AI规划师学习是这次文博会最受关注的展览馆之一,每个体验者不仅能过把“城市规划师”的瘾,在完成规划后,系统还能针对体验者个人行为偏好对其操作行为进行心理学分析和判断。

现在,一次“改造”城市的机会就摆在你面前,赶快来文博会体验一把吧~~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王春令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