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儒商大会2018|紫光股份董事长于英涛:施展云中蓝图 助力动能山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8 19:44:09

齐鲁网9月28日讯 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综合性集成电路企业、全球第三大手机芯片企业,紫光集团在企业级IT服务细分领城排名中国第一、世界第二。

在紫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英涛看来,如果将云计算、大数据与山东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结合,在加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时间节点上,“将为山东注入新的动能”。

9月28日-30日,儒商大会2018在济南举行。海内外1000多名嘉宾如约而至,共聚一堂,开创一场别开生面的齐鲁盛会。

在9月28日下午举行的嘉宾恳谈会上,紫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英涛认真详尽地阐述了他对山东发展的具体建议:“充分发展数字经济,推进产业升级,将为山东注入新的动能。”

给出一个“云”支点

于英涛对山东发展有多大的信心?通过一组项目数据似乎可以见一斑——

去年12月,紫光集团与山东水发集团、菏泽市政府共同成立了山东水发紫光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于英涛说,紫光集团计划投资32亿元,主要负责组织实施鲁西南大数据中心项目并致力于云计算、大数据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及服务; 今年3月,紫光集团发布紫光公有云战略,计划投入120亿建设“紫光云”,未来在山东计划建设“紫光云”数据中心核心节点。

充分利用紫光、新华三集团的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优势,积极参与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以及其他各行业重大信息化项目,这在于英涛看来颇有意义:“通过合资或合作的方式与地方政府或大型国有企业合作,培养山东本地化的科技信息化产业,为山东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添砖加瓦。而采取技术输出的方式可以向山东的国企、科研机构及大学进行赋能,助力山东的数字化经济快速发展。”

科技就是生产力,而数字技术注定将提速生产力效力,助力经济发展。

打造动能转换大引擎

于英涛毕业于山东大学,曾在烟台市政府经济部门工作过9年,这样的经历使得他对山东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更为中肯。于英涛认为,学习江苏、浙江、安徽、四川、重庆等省市的先进经验与思路尤为重要,而同时推出符合山东实际情况、有地方产业特色、可落地执行的招商引资政策,更有利于整合资源,聚焦重点,集中精力办大事。

对于山东省内急需发展的短板行业,他建议明晰产业政策,推动大项目、大企业,小项目、小企业齐头并进,同时,制定特殊的引资、引技的条件与政策,定向与国内外领军企业沟通交流。

如何围绕济南、青岛、烟台三大核心城市,打造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引擎?他表示:“根据城市自身的地理与产业基础环境,着力在人力储备、技术储备、市场开放、产业集群等方面形成局部优势,并在全局上形成互补态势。”

先行先试,改革创新,于英涛在恳谈会上的发言正应了此次儒商大会的愿景:共享山东开放新机遇,抢占动能转换制高点。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贺晓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儒商大会2018|每人一个surprise!一块月饼背后的浓浓乡情

儒商大会2018|每人一个surprise!一块月饼背后的浓浓乡情

“月”是故乡明,点滴总关情。 小小的月饼凝结着每一个回家的人特有的乡情。儒商大会2018,为了让回家的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和乡情,组委会特...[详细]
齐鲁网 2018-09-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