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成立 推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洪波 实习记者王蒙

2018-06-02 18:55:06

齐鲁网6月2日讯 为了更好地引导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中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今天在山东大学成立。联盟.JPG新成立的中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旨在推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已有全国120所高校、31家企业成为联盟首批会员单位。下一步,中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将重点健全创新教育课程体系,整合创业导师队伍,并与企业密切合作,定期举办全国性的创新创业大赛,最终形成一个巨大的创新创业的“资源池”。

据悉,今天参会的企业,不少都是从校园里孵化出来的。其中一家公司现场展示了几台迷你机械臂,可实现3D打印,激光雕刻等多种功能,精度非常高。
在现场,中国越疆科技有限公司教育行业经理宁宁给记者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我在杯口上放一张薄薄的纸,它可以画出一个圆形的轨迹,但是我把纸拿走之后,再画一遍,杯口没有一点痕迹。”成立仅两年多,这家公司已获得国家专利180多项。但创业之初,因为资源有限,只为寻找合适的操作平台,就花费了近半年时间。宁经理回忆说,“中间的几个月对我们一个初创公司来说,是非常宝贵的。如果当时有这个联盟,就可以快速地帮我们解决问题。这个‘资源池’对初创公司是非常有意义的。”

作为学院联盟的首席轮值高校,山东大学也一直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先后出台了多项举措,投入大量资源,积极探索将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纳入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有机融合的新方式、新方法。在2000年山东大学就开放性的设立山东大学大学生科学创新基金和科技创新奖励学分,2015年又出台了《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行动方案》,多措并举,建立健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加强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培养和能力提升。“各个创新创业学院,各有特色各有经验,都有成果,成立联盟,可以相互交流经验,共同提高。”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如是说。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实习记者王蒙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张洪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公布第三批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场 济南12家

山东公布第三批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场 济南12家

山东公布第三批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场[详细]
齐鲁网 2018-06-01
闪电舆情丨周排行:山东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上榜

闪电舆情丨周排行:山东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上榜

“山东网络热点周排行”第七十三期出炉。通过对2018年5月25日-6月1日周期内涉及山东的网上信息进行监测、计算和分析得出结果。通过监测统计...[详细]
齐鲁网 2018-06-01
青青之岛 相约上合|八国语言奏响“在一起”旋律

青青之岛 相约上合|八国语言奏响“在一起”旋律

相约上合 风从海上来!八国语言奏响“在一起”旋律[详细]
齐鲁网 2018-06-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