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环保督察整改再落实丨山东推进“四减四增” 推动生态文明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昌洁,赵丽娜,欧阳明哲,高杰

2018-05-31 23:00:05

齐鲁网5月31日讯 全省生态保护大会为推进建设美丽山东列出了时间表、路线图。各地干部表示,要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大会就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作出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定决心、鲜明态度和责任担当。

山东省统计局总统计师李坤道说:“我感觉有三个前所未有,一个是决心之大,二是谋划之实,三是措施之硬。当前省委省政府在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和海洋强省建设这三大战略性任务,我认为必须与生态环保建设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同步落实。”

071.png

菏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表示,以四减四增为重要抓手,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下大力气解决公路运输压力大、农业化学品投入多等问题,促使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山东省环保厅大气处处长肖红说:“会议对于持续巩固空气质量改善成果,高位推动,进一步凝聚联防联控的大格局,意义是非常重大的。”

山东省环保厅流域处副处长苗延健告诉记者,这次大会体现了两个很重要的理念,生态文明理念和科学发展理念。明确了地方政府对环境质量负责的主体责任和企业治污的主体责任。

073.png

济宁市环保局副局长王卫星认为,许多生态环境问题,在这次大会上都给予了明确的解决路径和方法,为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方向、明确了道路。
大会同时提出,要全力推进“四减四增”,到2020年,实现结构持续优化,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的目标。

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环保局局长侯翠荣说:“坚定不移地把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要按照力度不减、 质量不变、标准不降的原则,尽快加速推进到位。”

074.png

滨州市滨城区委书记张宝亮表示,持续开展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说:“要给政府在管理中提供科学的支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075.png

德州市住建局局长马文喜告诉记者,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认真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闪电新闻记者 高昌洁,赵丽娜,欧阳明哲,高杰

[责任编辑:彭芳、于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