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援琼“疫”线故事丨安普峰:争分夺秒,战“疫”到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3 21:59:08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已累计派出1777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海南支援抗“疫”。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何为医者仁心。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开设“援琼'疫'线故事”,今天来听听山东省援琼医疗队核酸检测队队员安普峰的战“疫”故事。

我是山东省援琼医疗队核酸检测队方舱实验室5号舱的安普峰,来自济南市机关医院。仔细算来,来到陵水支援已经是第15天了。连日来,有与队友一起奋斗的欢乐,有与家人隔海相望的思念,也有连续作战之后的疲倦,更有因我们的共同努力陵水疫情得到遏制的欣慰。在15个日日夜夜里,我们无时无刻不与病毒赛跑,留下了许多刻骨铭心的瞬间,而最难忘的就是8月13日凌晨的一次战斗经历。

8月13日凌晨1点56分,一阵铃声把我从睡梦中叫醒,组长赵益卉通知我们刚刚来了一批标本。于是,一骨碌从床上跳起来,带着防护用品冲到楼下。凌晨2点,我和小伙伴们已经来到方舱实验室门口。戴帽子、换口罩、穿内层鞋套、内层手套、防护服、隔离鞋套、面屏、外层手套,一系列流程下来,每个人都是驾轻就熟,每个班组都是有条不紊。

进舱后,领队班传伟和副领队赵玉已经在传递窗口快速地帮我们传递标本。一阵紧张的转运箱开关进出声后,窗外的标本很快传进标本预处理区。按照分工,杨阳和胡康喆进行加样,我、邵帅和周雪美进行标本预处理。十几分钟后,第一板样加好了,我随机开始兼职操作提取仪,周雪美兼职负责转板和封膜。加样越来越快,3台提取仪有点跟不上节奏了。在处理样本,提取,转板之间的来回奔波中,我早已满头大汗,面屏被水雾朦胧的模糊不清。其他的小伙伴情况也不比我好多少。尽管是凌晨,脸上的汗水早已浸湿帽沿。这时,组长赵益卉配完试剂也来二区帮忙,我们的进度又加快了一些。你加样累了我来,你转板累了他上,队员之间相互轮换协作,相互打气鼓劲,三区仅有的8台PCR扩增仪甚至跟不上我们的速度了。

凌晨4点30分,最后一板样本终于加完了,可是提取工作还在继续,封膜工作还在进行。刚加完样的小伙伴来不及休息,就忙着联系三区的孙晓仙扩增,以第一时间查找需要复查的标本、阴性标本整理和送出扫码。

半个多小时后,最后一板的提取和封膜也结束了。等待三区扩增实验全部完成,近三千管标本全部出结果并完成上报工作后,我们开始统计各种耗材的剩余量,填写各个表格,给下个班组做交接记录。

7点30分,我们终于完成了整个实验室的整理和消毒工作,结束了大半夜忙碌而充实的工作。迎着初升的朝阳,脱下被汗水浸透的防护服,我们身上的疲惫似乎也一扫而光。

15个日日夜夜里,我们就是这样轮番作战、不知疲倦地和病毒赛跑着,目标就是一个:以快制快、速战速胜。如今,陵水县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好,社会面清零已经保持六天,我所在的实验室已经连续几天保持检测结果全部阴性,这也预示着我们离解封之日也越来越近了。

古语有云: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深知,不到最后一刻,绝不可轻易言胜,越到最后关头越不能有丝毫松懈。未来几天,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和陵水人民一起战“疫”到底。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殷明慧 整理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