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山东逐梦星辰大海——见证经略海洋的山东力量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李畅

2023-10-16 16:3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10月9日—14日,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青岛市委网信办、烟台市委网信办、威海市委网信办协办,鲁网·泰山财经承办的“从星辰到大海,感受中国式现代化的山东力量”网络名人省情考察活动成功举办!

30余位网络名人和主流媒体记者代表依次走进威海、烟台、青岛三市进行实地寻访考察,全景式展现山东高扬创新之帆,逐梦“星辰大海”的非凡成就,唱响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主旋律,真正让“正能量”澎湃“大流量”。

  

凭海而生,向海而兴,绵延千里的海岸线赋予了威海发展的无限生机。在威海,采访团走进康派斯房车产业园,看其如何借仓出海,开启“全球化”征程;在刘公岛数量众多文化遗产中感受其拥有的独特魅力;在威海海洋科技馆感受海洋科技发展的澎湃动能;在金猴集团近距离了解“金猴造”所蕴含的“工匠精神”。如今的威海,持续做强经略海洋优势,积极对接空天产业,一批新兴高端行业企业增速加快,正在连片发展、遍地开花,展现着威海经济的创造力与活力。

  

在杰瑞集团感受那些为国家“造血通脉”的大国重器、在“耕海1号” 受“蓝色粮仓”+“蓝色文旅”的独特魅力、在中集来福士看海洋强国的山东担当、在东方航天港领略航天文旅新业态的魅力……烟台依托完备的产业基础,发力“三航”(航空、航天、航海)这3个万亿级产业,锚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引领力的世界级产业集群,牢牢扛起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三核”之一的硬担当。

  

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是青岛最鲜明的特色优势。采访团最后一站走进青岛,在青岛国信集团了解其深耕海洋产业、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的历程,解锁青岛啤酒博物馆的隐藏玩法,了解山东港口青岛港以自主创新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发展历程,见证明月海藻集团“一棵小海藻发展成为一个大健康产业”。发展海洋产业,青岛勇担国之重任,在海洋赛道上正不断积蓄新势能。青岛正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服务海洋强国、海洋强省建设。

网络名人和媒体记者从独特视角出发,通过新媒体手段,用图文、影像等多种方式向外界宣传多维立体的山东形象。活动得到网络名人代表集体认可,一致表示今后依旧会持续关心、关注、支持山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讲述山东好故事,传播齐鲁好声音。

此次活动中,网络名人创作发布相关信息591条,微博话题#在山东逐梦星辰大海#阅读量突破3.7亿,互动量达20.8万,活动充分发挥网络名人影响力,不断释放线上宣传新动能。

闪电新闻记者 李畅  报道

[责任编辑:李畅 王全 侯峰峰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沿黄九省区百余个非遗项目聚山东 同展非遗画卷

中新网潍坊9月8日电“河和之契 2023黄河流域、大运河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展示周”暨黄河流域文化生态保护区发展论坛9月8日在山东潍坊启...[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新闻-文娱 2023-09-10

山东新泰:“小葡萄”串起富民“大产业”

中新网山东新闻9月8日电9月7日,为充分展示乡村振兴取得的喜人变化,巩固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响特色农业旅...[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地方-山东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