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3 20:4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3日讯 5月13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石光亮出席并讲话,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赵艺丁主持。

图为座谈会现场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石光亮讲话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赵艺丁主持座谈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通篇贯穿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是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用心学习领悟,深刻把握共青团百年征程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新征程肩负的时代使命,深刻把握对青年干部的期望要求,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会议强调,省直机关广大团员青年要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积极投身“‘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我在行动”主题活动中,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在理论学习上走在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围绕本部门单位中心工作开展学习,不断提升青年理论学习质效。要在深化调研上走在前,积极参加“知行合一”调研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组(党委)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在担当落实上走在前,锐意创新,迎难而上,精益求精,“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把担当精神体现在日常工作中。要在廉洁自律上走在前,经常自省,慎独、慎微、慎初,守住初心,在基层实践中站稳群众立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锤炼作风,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委“严真细实快”要求,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会议要求,省直机关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青年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各党建联系片要开展专题联学交流,省直机关团工委要开展专题交流展示,在省直机关持续掀起学习讲话热潮。

图为与会人员参观山东建团纪念馆

图为与会人员参观山东建团纪念馆

座谈交流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建团纪念馆,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图片,深刻感悟了山东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

图为青年干部代表发言

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等六个部门单位青年干部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部分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团委书记、青工委负责人、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王玉栋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奋力推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奋力推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5-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