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全省集中宣传日活动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0 18:4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0日讯 5月10日,《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全省集中宣传日活动举办。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并致辞,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主持启动仪式。

林峰海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省各级各有关方面特别是信访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把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条例、守条例”上作表率,在“广宣传、促守法”上出新招,在“解民忧、聚民心”上求实效,在“保稳定、护平安”上担使命,深化“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促进信访形势持续好转,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范华平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精心组织实施,压紧压实责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要切实抓好全员培训、政策配套、业务规范等基础工作,推动条例实施开好局、起好步。要注重形成常态长效,及时总结宣传月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常态化宣传教育机制,做好日常宣传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省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信访工作条例》有关情况及宣传月活动安排。启动仪式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省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负责同志,省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市、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负责同志,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市、县(市、区)分别在当地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