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民营经济发展!“刘德明委员协商议事室”举行首场协商议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3 23:0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讯 为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委员履职搭建新平台,山东省政协建立“政协委员协商议事室”,首批5家“协商议事室”于9月29日揭牌成立。日前,“刘德明委员协商议事室”围绕“做大做强山东民营经济”主题,举行首次协商议事活动。

围绕此次协商主题,与会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进行了近3个小时的深入交流。

在省政协委员、明德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刘德明看来,激发民营经济活力,“认识要落实到位;资金支持要落实到位;政府扶持政策要落实到位;企业研发创新要落实到位。”

省政协委员、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健康产业(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晓芳认为,政府有关部门应加强对宏观政策文件的解读,让民营企业家能够看得见、看得懂、学得会;其次应搭建统一的发布、收集、整理平台,让政策文件“触手可及”。

省政协委员,金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拍卖师商雪梅说:“做大做强山东民营经济,需要政策、资金、市场集体赋能;同时还需要提升民营企业自身能动,企业自身要发掘潜力和动能,提高核心竞争力。”

省政协委员、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教授杨文生提出,民营企业在管理、融资以及对接资本市场等方面缺乏专业指导,应加强民营企业与专家、政府相关部门等的资源对接,搭建信息共享渠道,形成多赢局面。

省政协委员、山东大学教授李长英表示,要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只靠出台政策并不够,关键是相关部门领导要大力推动,才能保障工作有序、有效果地落地。

省政协委员、山东龙盛农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君江从农业角度出发分析了山东省民营经济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他认为应加强对传统行业民营企业的支持,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带动经济活力。

省政协委员、大众报业集团培训委总监逄春阶表示,山东民营企业不仅要做大、做强,更重要的是要做久,民营企业家应善于利用媒体发声,讲好企业故事,做好品牌打造。

省政协委员、山东环球雅思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济南市工商联副主席裴忠毅在发言表示,应加强各行各业民营企业的沟通交流,针对共同的难点问题形成共识,有针对性地进行解决。

东营市政协委员、山东润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苟水民呼吁,应积极打造科技含量高、文化品位高、经济附加值高的绿色生态产业链,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

省政协委员、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培德发言提出:应加强针对民营企业的资质审批权限下放再加速,为省内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政策便利,释放改革红利。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国建建议:政府应在政策、措施、融资等方面联合推动,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民营企业应加强舆论宣传,讲好企业故事;政协委员应定期进行相关内容的交流,输出短期报告,产出结果,形成提案。

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张丽波在总结发言时说,“委员协商议事室”是学习交流的园地、联系群众的桥梁、社情民意的窗口、协商议政的平台、凝聚共识的载体。她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建好、管好、用好“协商议事室”,有序保障各项工作运行及发挥质效,形成新时代有效的、长期的政协特色工作新优势。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