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希望小屋”线上已累计募集爱心资金1.18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9 11:2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9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山东共青团实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有关情况。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紧跟互联网公益蓬勃发展新趋势新潮流,推进“互联网+公益”新模式,与“腾讯公益”“支付宝公益”“新浪微公益”等互联网平台深度合作,紧抓“99公益日”“520公益季”等重要节点,线上累计募集爱心资金1.18亿元,连续三次获腾讯公益平台山东省域公募机构第一,单体项目募款总额全国第一。

开辟“团组织+社会组织”合作路径,构建“基金会+社会组织”的良好生态,各级团组织与全省170 多家社会组织建立紧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此同时,对社会组织进行培育和赋能,通过专业培训、购买服务等方式,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壮大。


项目实施过程中,各级团组织努力讲好小屋故事,传递受助儿童努力奋斗、积极乐观的向上精神,传递捐赠单位、爱心人士无私奉献、慷慨济困的感人善行,在一个个真实故事中,突出育人导向、激发社会共鸣,实现共青团思想引领的主责主业。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发起“红领巾义卖”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教育引导少先队员感知公益、奉献爱心,养成乐于助人、关爱他人的好品质。

接下来,山东共青团将持续以“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为抓手,推动“希望工程”转型升级,帮助困境儿童共享共同富裕成果。一是聚焦“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持续做好“希望小屋”项目宣传推广,动员更多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公益资金募集,持续推进小屋建设,共同为帮扶困境儿童献计出力。二是聚焦“物质生活要富裕,精神生活也要富裕”,重点做好“后半篇”关怀文章,联动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小屋维护和关爱服务,帮助受助儿童养成良好习惯,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问题,培养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三是聚焦“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社会组织作为第三次分配的重要力量,发挥着提供服务、反映诉求、协调关系的重要作用,我们将通过小屋项目持续培育、发展、壮大社会组织,同步深度链接教育、民政、医疗等各类资源,进一步拓展“希望小屋”项目帮扶内涵。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