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 住鲁三人入选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作者:

2021-11-18 21:20:11

今天上午,2021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正式揭晓,本次两院院士新增选149人,其中,中国科学院65人,中国工程院84人,住鲁三人入选。

图片

齐鲁工业大学王军成研究员增选为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院士,成为校(院)自主培养的第一位两院院士。他长期从事海洋环境监测技术研究与仪器装备研制,主持的多个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突破了海洋监测浮标系列关键技术,实现我国海洋浮标的系列化、产品化,为国家海洋环境浮标监测网提供重要支撑。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成表示,“海洋资料浮标它主要是海洋监测海上的气象、水文各种要素,我做了40多年海洋仪器的发展,我的工作得到了一定肯定,受到了今天的这种认可,但是我觉得更多的还是下一步为国家海洋仪器装备发展承担责任和重担。”

图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陈松林增选为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院士,他主要从事鱼类基因资源发掘和分子育种、鱼类胚胎干细胞培养和基因打靶等科研工作,产生了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松林表示,“当选院士的话,感觉到这是一份荣誉,但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今后的话,良种培育上面的应用多培育出抗病高产的优质品种。”

图片

本次增选,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院长郑婉华也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婉华长期从事半导体光电子材料与器件的研究,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中国专利金奖,发表论文80多篇,授权专利100多项。

截至目前,山东住鲁两院院士增至60人,主要分布在海洋、化工、医学、信息、能源等专业领域。

[责任编辑:杨凡、杜小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