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苹果上天了!山东籍航天员王亚平空间站“吃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0 14:1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0日讯 11月18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官方微博“载人航天小喇叭”发布了一则天和舱内定向摄像机拍摄的视频。视频中,山东籍航天员王亚平一边工作,一边吃着苹果。网友称为宇宙大型苹果吃播现场。记者了解到,苹果正是来自王亚平家乡——烟台。

“神十二”航天员刘伯明在执行任务时曾说,航天员舍不得吃新鲜苹果,因为每次打开冰箱抽屉,苹果的芳香就充斥着整个空间站。据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航天营养与食品研究室主任臧鹏介绍,这次神舟十三号“出差”的三位航天员,依然携带了新鲜苹果,而且数量更多了。

北纬37度黄金海岸,年均降水量525毫米,日照2500小时,平均气温13.4℃,无霜期215天。咬一口烟台苹果,品尝到的不仅是独特风味,还有一代代烟台苹果人为之探索的精气神。

“烟台苹果栽培史上一共有四个节点,1978年到1982年以前,主要栽的是老品种,比如金帅、国光、红香蕉和青香蕉;1982年以后,我们引进了红富士,推广了长富2、秋富1;第三个节点是1992年到1996年期间,我们选取了优系的红富士,比如烟富1到6号,大约选取了39个新的品种,这39个品种就开始推广;到了2000年前后,我们的栽培方式发生了改变,从传统的乔化大树行变成了矮化的宽行密植的果园。” 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姜中武介绍。

好苹果需要好苗子,而好苗子就需要好砧木。烟台地区苹果的苗木采用组培的方式,组培苗可以进行脱毒、快繁,生出来的苗质量比较好。尤其是苹果颜色、个头,都要比普通的、常规的苗要好。

科技融入苹果种植,好苗子让烟台苹果“赢在起跑线”,走在苹果高质量发展的路上。每年的6至10月,是烟台红富士苹果销售的主战场、黄金期。烟台苹果脆片、胶原蛋白、苹果醋、苹果酒等苹果深加工产品,也因其科技创新、技术领先,畅销国内外。“烟台苹果的品牌价值是140多亿,也是中国果品里第一个过百亿的品牌,我们烟台苹果的品牌已经和欧盟进行互认了,从2020年开始,我们的苹果就可以贴上烟台苹果的牌子,卖到欧洲去,卖到全球各地去。”姜中武说。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殷明慧 烟台台 张跃骞 栖霞台 栾钦程 编辑 亓文睿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