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为8至14岁困境儿童打造独立空间 山东已建、在建希望小屋超1.5万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9 10:5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9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山东共青团实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有关情况。希望工程是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1989年发起实施的社会公益事业。“山东希望工程”自1990年正式实施,30多年来始终坚守助学育人的初心使命,以改善贫困地区基础教育设施、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重返校园为使命,通过实施希望小学、大学生圆梦行动等品牌项目,累计募集公益资金超10亿元,援建希望小学1195所,资助困境青少年60万余名,为促进山东省教育事业发展、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引领社会公益风尚作出重要贡献。

2020年6月,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实施了“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针对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困境儿童,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学习生活空间,并配套爱心志愿者结对帮扶,探索了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相结合的新模式,促进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的转变。项目推出后,获得各级党政和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大力支持,3个月时间募集资金折合约1亿元,原定3年的募资任务提前完成,项目获评“中国社会组织扶贫案例50佳”。

2021年,“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被列入山东省“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项目清单,结合本省困境儿童实际需求,将建设目标增至3年2万间,帮扶范围延伸至残疾儿童、残疾人家庭儿童、事实孤儿等特殊困境儿童。截至目前,累计募集公益资金超过2.1亿元,已建、在建希望小屋超过1.5万间,惠及困境儿童1.5万余名。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