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辛丑年祭孔大典暨亲情中华·2021全球华人华侨同祭孔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9 16:2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9日讯 为广泛联系华人华侨,凝聚侨心侨力,增强广大侨胞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促进其在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正值孔子诞辰2752年之际,山东省侨联、济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辛丑年祭孔大典暨亲情中华·2021全球华人华侨同祭孔活动。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文朋等领导及全球华人华侨代表出席。

9月28日上午山东省曲阜孔庙前,全球华人华侨代表在充满庄严肃穆的氛围下,依次参加开城、开庙、启户、敬献花篮、乐舞告祭、恭读祭文、行鞠躬礼等仪式。

1

中华优秀文化是海内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孔子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象征。此次祭孔大典展现出强大的凝聚力和粘合作用,华人华侨代表通过此次祭孔大典,一方面加强了对孔子的认识和尊崇,加深了对中华文化传统的认知和理解,另一方面也使侨心归聚,精神相依,形成侨心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