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山东工人运动历史展览馆今天启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0 17:5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今天,山东工人运动历史展览馆启用暨“重温百年红色工运、学党史悟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在济南举行

一部百年红色工运史,就是广大工人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事业的辉煌奋斗史。为发挥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充分展示山东工人阶级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辉煌奋斗历程,山东省总工会精心筹建、打造了山东工人运动历史展览馆。

山东工人运动历史展览馆位于山东省总工会机关办公楼二楼,主展区分为“光辉历程”“辉煌成就”“英模风采”“亲切关怀”四个展区。“光辉历程”主要展示山东工人运动发展历程;“辉煌成就”主要展示山东工人阶级在革命、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重大成就;“英模风采”主要展示有较大影响的山东工运先驱和先模人物;“亲切关怀”主要展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山东广大职工的关怀厚爱。

“光辉历程”主要展示山东工人运动发展历程

“辉煌成就”主要展示山东工人阶级在革命、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重大成就

“英模风采”主要展示有较大影响的山东工运先驱和先模人物

“亲切关怀”展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山东广大职工的关怀厚爱

山东工人运动历史展览馆共展出图片300余幅、展陈实物100余件、创作雕塑油画6件,并通过设置16处多媒体互动装置展示史料2500多万字、图片3331幅、视频2600分钟,综合运用多种展示手段,系统地展示了山东工人运动近一个半世纪的历史。

此外,通过设置查询屏,打破了空间局限,海量存贮展示史料,也为未来扩展史料提供了条件,使山东工人运动历史展览馆成为一个可以无限扩容的山东工人运动历史资料库。

据悉,为建好山东工人运动历史展览馆,省总工会坚持以建设国内一流历史展览馆为目标定位,组成筹建工作组,查阅文献档案等4500多万字,行程2.38万公里广泛查寻搜集史料,召开60多次专题会议研究,邀请十多位相关专家论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推进布展工程。山东工人运动历史展览馆于2021年4月15日建成,其建成启用,为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的阵地。

闪电新闻记者 刘依 王文龙 通讯员 赵浮萍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