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高速公路“单点测速”全部优化为“区间测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2 16:1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2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高速公路限速管理专项排查整治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介绍,这次专项排查整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对全省高速公路进行一次彻底的“体检”,全面清理和解决高速公路管理中的问题短板。

“坚持安全效果、通行效果、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范华平说,限速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很多要素,安全是底线、畅通是关键、执法是手段、群众满意是目的。“我们始终把安全作为底线,只要是问题路段,不管是提速、降速还是取消测速,都经过了专家科学论证,依法依规整改,坚决防止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

范华平介绍,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创新执法理念和管理手段,让广大驾乘人员在高速公路上通行更加舒心、顺畅。“比如,通过采取措施提高安全系数后,将低于设计时速的路段恢复到设计时速,提高通行效率;再比如,在严管严重交通违法的同时,对情节轻微、危害不大的交通违法行为,区分情节、分类处理,做到刚柔并济;又比如,将‘单点测速’全部优化为‘区间测速’,把执法管理与服务有机结合,做到‘服务有温度、管理无感知’,最终达到让群众满意的目的。”

范华平还介绍,在由省委督查室牵头对本次专项排查整治的效果进行第三方评估中,评估分“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最后得到的总体评价为“好”。经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随机问卷调查和电话询问,群众满意度达到94.6%。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梁金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