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入境返鲁确保“国门”到“家门”全程闭环管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1 16:0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1日讯 “海外疫情持续蔓延,‘外防输入’工作形势严峻复杂,境外人员如果有归国返鲁计划,应配合做好哪些防控工作?”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疫情防控情况。会上,记者对境外人员返鲁的防控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提问。

“入境前,入境人员的省内亲属或工作单位提前72小时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公安机关报告拟入境人员抵达航班、时间、口岸、联系方式等信息。”山东省公安厅指挥中心主任王茂祯介绍,从入境前到入境后再到返鲁,山东对入境返鲁各环节都有明确的政策要求,确保从“国门”到“家门”全程闭环管理。

入境后,入境人员在第一入境点集中隔离14天,在此期间,省派驻该地的口岸专班工作人员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入境人员联系,核实了解身体状况、返鲁行程,并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返鲁后,目的地的工作人员会在机场、高铁站点提前等候,将入境人员“点对点”接回,并搞好“2+1”即2次核酸检测加1次抗体检测,纳入社区随访体系。

据了解,今年3月份以来,山东省共向省外35个口岸派出工作专班,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口岸专班到位8个多月以来,坚守阵地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截至目前,省外口岸已登记目的地为山东的入境人员102594人,其中返回山东的89839人,到其他省市的7497人,仍在隔离的5258人。

闪电新闻记者 李娇阳  黄健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