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超额完成国家下达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 山东获国务院通报表扬奖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9 10:1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9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6月5日,《关于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印发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山东作为农业大省和粮食主产省,多年来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并取得显著成效。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王登启在会上介绍,2011年至2019年,全省累计投入资金715.6亿元,建成高标准农田5548.5万亩,为全省粮食产量连续多年稳定在1000亿斤以上作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全省建成高标准农田528.5万亩,超额完成国家下达我省的499万亩年度建设任务,被国务院评为2019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显著激励奖励省份,获得中央财政奖励资金2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持续更新|开学没几天又要放假了!山东多市暑假时间已确定

持续更新|开学没几天又要放假了!山东多市暑假时间已确定

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近日,山东多市陆续公布中小学暑假时间安排。[详细]
齐鲁网 2020-06-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