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山东多城“领跑” 济南第一青岛第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9 10:0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9日讯 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去年12月,中央文明办对有关全国文明城市及地级提名城市进行了年度测评。近日,中央文明办通报了测评结果。

在已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测评中,济南市、青岛市分别取得全国第1名和第3名的成绩,受到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113个地级以上城市测评中,济宁、泰安分别获得全国第5名、第10名。

据了解,本次测评成绩将按25%比例计入2018至2020年创建周期的三年测评总成绩。较上年度测评成绩,我省部分城市保持了在全国的领先优势,济南继续位居全国第一,青岛、济宁、泰安实现进位。连续两年取得优异成绩,将为争取今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取得新突破奠定良好基础。

测评结果显示,多数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大、措施实,针对性、普惠性强,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居民生活品质不断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95.76%以上的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成效表示满意,高出全国平均0.7个百分点。

同时测评结果也表明,我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展不平衡,存在历史欠账较多、人财物力投入不足;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得不够,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公共服务存在短板等问题。

针对短板和问题,省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加大督导力度、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培训、开展测评等方式,将督促各地紧跟形势、严格标准、改进措施、狠抓落实、提升进位,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争在今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取得好成绩。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持续更新|开学没几天又要放假了!山东多市暑假时间已确定

持续更新|开学没几天又要放假了!山东多市暑假时间已确定

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近日,山东多市陆续公布中小学暑假时间安排。[详细]
齐鲁网 2020-06-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