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与美国康涅狄格州视频连线 探讨疫后务实合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1 10:4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1日讯  北京时间6月9日上午(美东时间6月8日晚),山东省与美国友好州康涅狄格州成功举办了“深化疫后合作、共创美好明天·中国山东—美国康州视频交流会”,重点探讨疫后双方加强务实合作,推动友好省州关系更上一层楼。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康涅狄格州—中国理事会联合举办。这是继4月、5月分别与美国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成功举办视频连线活动后,我省又一次牵手美国友好州举办此类活动。

山东省与康涅狄格州于1986年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此后,双方在政府交往、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山东省向康州政府及有关组织、友好人士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体现了双方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的友好情谊。

交流会上,省外办负责人表示,康州与山东结好34年来,双方合作密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山东与康州携手前行,共克时艰;双方要着眼加强疫后合作,推动两省州发展战略对接,探讨在明年举办两省州结好35周年庆祝活动,推动两省州友好关系朝着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省外办、教育厅、工信厅、商务厅、济南市外办、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外方介绍了山东省教育、中小企业、自贸试验区建设等情况及与康州的合作意向,有关企业负责人推介了与康州合作的设想。美国康州—中国理事会、康州出口委员会等相关部门的6位负责人就推动两省州在经贸、教育、自贸区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巩固双方友好交往等议题与我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康州出口委员会主席、山东省荣誉公民石嘉禄先生就山东省政府向康州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康州—中国理事会会长胡近表示,在康州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山东省为康州提供了大量帮助,康州对此深表感谢。

原计划一个半小时的会议,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才结束。省外办负责人认为山东与康州的友好情谊历久弥新,友好交往也已迈入更加成熟、稳定的“而立之年”。在当前共克疫情的关键时刻,双方成功举办此次交流会,再次彰显了山东与康州的深厚友谊,相信双方今后的友好合作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