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山东省“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在临沂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0 20:2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6月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今年的主题是“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这是着眼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确定的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主题。省市场监管局和临沂市人民政府在临沂市五洲湖广场联合举办了全省“世界认可日”(山东)主题宣传活动。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史亮峰、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连胜,省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处室、临沂市局、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相关行业协会、认证检测机构、新闻媒体以及社会各界近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史亮峰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质量认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党的十九大作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2018年1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同期,山东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方案》,对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体系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新时期市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用好认证检测工具,传递信任、服务发展、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史亮峰强调,近年来,山东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事业得到快速发展。目前,山东省共获得各类认证证书17万9千张,认证证书总量位列全国第四位,其中管理体系认证证书9万8千张。自国家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以来,山东省获得强制性认证的企业数量和证书数量均呈逐年上升趋势,获证企业达4341家,证书3万2千张。其中,各类食品农产品认证证书8234张。截至去年底,山东省通过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3383家,连续多年位列全国第一位。检验检测服务业人员9万5千余人,共拥有各类仪器设备53万5千台(套),仪器设备资产原值229.8亿元,年均向社会出具各类检验检测报告3927.1万份,年营业收入166.4亿元,同比增长18.5%,各项指标增幅显著。

活动上,山东认证协会面向各类认证检测机构发出了《山东省认证检测行业诚信自律倡议书》,倡导各类认证检测机构“遵章守法、依法经营、客观公正、优质服务、公平竞争、维护秩序、守护诚信、传递信任、加强建设、争创品牌、遵守道德、履行责任”。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青岛分中心代表认证机构进行了发言;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代表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发言。同时,还开展了认证检测志愿咨询服务、检验检测机构开放观摩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