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科学推动生态旅游园区有序开放 主推短程旅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0 17:4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工作周已过半,周末也就不远了。随着天气不断升温,周末逛个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或许是个不错的出游选择。近日,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为满足公众对走出家门、走进自然的强烈愿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旅游管理办公室关于推动生态旅游园区安全有序开放的通知》要求,科学推动生态旅游园区安全有序开放。

因为生态旅游具有出游时间比较集中、潜在安全风险点多等特点,在开放上,要根据疫情风险等级及时调整,疫情高风险地区的生态旅游园区暂缓开放,疫情中风险、低风险地区的生态旅游园区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决定有序开放。

在管理上,园区开放后,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生态旅游园区要进一步加强园区安全管理,确保生态旅游安全。

严格控制游客流量

建立完善预约制度,通过即时通讯工具、手机客户端、园区网站、电话预约等多种渠道,引导游客分时入园、错峰游览。在园区出入口及重点游览区等区域做好人流量管控和疏导工作。科学控制园区游览车、 缆车等的载客量,对容易形成人员聚集且不易管控的场所或项目,可暂缓开放,严格控制增加疫情防控风险的节庆娱乐活动。

优先发展短程旅游

优先开放城郊型生态旅游园区,积极推动“周边游”、“一日游”。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微信、 短信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引导城镇居民利用周边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就近开展观光、体验、运动、文化等活动。发挥在线预约优势,适当控制远程游客数量,减少因大范围跨区域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风险。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晚上少出门!山东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7到8级大风

海丽气象吧∣晚上少出门!山东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7到8级大风

今天,山东多地的云量明显增多,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0℃以下。今夜到明天,半岛、鲁中、鲁南等地区有雷雨或者阵雨,并伴有7~8级短时大风...[详细]
齐鲁网 2020-06-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