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严禁公益性资产注入!山东严格规范融资平台公司公益性资产管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7 18:2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重点围绕剥离政府融资职能、增强“造血”功能、消化存量债务三大目标,提出了12条具体措施,力争用3-5年时间逐步建立起融资平台公司“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自我发展”的市场化运营模式。

《意见》中提出,力争在3-5年内,依法剥离融资平台公司政府融资职能。从严规范融资平台公司融资行为,原承担政府融资职能的各类融资平台公司,不得以政府信用进行融资。

严禁新设具有政府融资功能的各类融资平台公司,严禁通过公立学校、公立医院等公益性事业单位变相为融资平台公司建设项目融资。

严禁融资平台公司利用没有收益的公益性资产抵质押贷款或发行信托、企业债券等各类金融产品。融资平台公司因参与公益性项目建设而在境内外融资时,须在相关借款合同、信息披露文件中声明其新增债务依法不属于政府债务,政府不承担任何偿债责任。

同时,严格规范融资平台公司公益性资产管理。

严禁将公立学校、公立医院、公共文化设施、公园、公共广场、机关事业单位办公楼、市政道路、非收费桥梁、非经营性水利设施、非收费管网设施等公益性资产注入融资平台公司,不得将储备土地作为资产注入融资平台公司,不得承诺将储备土地预期出让收入作为融资平台公司偿债资金来源。

对以前年度注入融资平台公司的公益性资产、储备土地等不合规资产,要及时进行清理核实,对经核实确认的不合规资产应逐步从融资平台公司中剥离。市、县(市、区)政府作为融资平台公司出资人,按照出资额对其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辟谣丨汇总帖!宁波并未通知出行正常化,眼药水更是不可乱用...

闪电辟谣丨汇总帖!宁波并未通知出行正常化,眼药水更是不可乱用...

保障“战疫”,闪电辟谣在行动,我们一起继续粉碎谣言,还公众真相。[详细]
齐鲁网 2020-02-17
闪电辟谣|延期开学还收网上学费、材料费?@山东家长,这些骗局要谨慎

闪电辟谣|延期开学还收网上学费、材料费?@山东家长,这些骗局要谨慎

最近几日,各地网安部门已经发现数起骗子冒充老师潜入班级QQ群、微信群,以“疫情延期开学“、“网上收取学费、材料费”为由实施诈骗的警情...[详细]
齐鲁网 2020-02-17
2月15日12-24时山东新增新冠肺炎5例确诊病例(附具体详情)

2月15日12-24时山东新增新冠肺炎5例确诊病例(附具体详情)

山东省新增新冠肺炎5例确诊病例具体详情[详细]
齐鲁网 2020-02-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