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坚决打好武汉保卫战!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提了哪些要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5 13:4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5日讯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王忠林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常委、委员和济南市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今天出版的《长江日报》消息,2月14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例会和市委常委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例会

“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好武汉保卫战”

2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例会,研究分析当前突出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王忠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上下同心、群防群治,坚决打好武汉保卫战,为全国战“疫”大局作出武汉贡献。

当前,武汉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王忠林说,“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防控工作越是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要克服厌战、松懈、畏难情绪,树立必胜信心。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抓救治、防控、物资保障等关键环节,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王忠林要求,要把强化患者救治作为重中之重,继续新建“方舱医院”,千方百计增加床位,配足配齐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科学优化救治流程,完善援汉医疗队各项服务,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力求做到“床等人”;强化疫情防控,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力争做到“确诊患者百分之百应收尽收、疑似患者百分之百核酸检测、发热病人百分之百进行检测、密切接触者百分之百隔离、小区村庄百分之百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王忠林强调,要强化物资保障,在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的同时,发挥武汉产业优势,抓好医疗物资扩能生产和对外采购,建立完善精准化配送体系和信息网络。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大正面宣传,强化信息发布,及时回应舆论关切,积极做好来汉媒体服务工作,凝聚万众一心、共同战“疫”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社会稳定,加强社会面管控,严厉打击各类犯罪行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惩哄抬物价等行为,维护好医护人员人身安全,加强对隔离群众、患者和广大市民的人文关怀和思想疏导。

王忠林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统一领导,完善快速发现解决问题的指挥机制,强化全市一盘棋,注重依托信息化手段,科学防控。各级党员干部要转变作风,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做到“强、快、实、细”,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工作要求。要严格督导督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合理安排休息轮转,全力保障医务和防疫人员其他待遇;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周先旺、胡曙光、胡立山等出席会议。

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激发城市英雄气概,坚定决心信心,全力抗击疫情”

2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10日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月13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激发城市英雄气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湖北武汉的关心关爱,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安全墙。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武汉是英雄的城市”的期许和鼓励,进一步坚定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满怀斗志,激发和展现武汉这座城市的英雄气概,全力抗击疫情。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的要求,围绕“提高两率、降低两率”,对社区和村居实行拉网式排查,务必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加强宣传引导,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市民防护意识,切断疾病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医疗物资等的供应保障、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等重要指示精神,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秉持“细节决定成败”理念,多措并举、科学调度,强化物资保障,保证市民正常生产生活。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抓实、抓细、抓落地的重要要求,以战时作风确保工作成效。各级主要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增强战斗力,在“细”和“实”上再努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落地、见成效。

闪电新闻记者 崔珍珍 杨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辟谣|朋友圈,辟谣君劝你歇歇吧......

闪电辟谣|朋友圈,辟谣君劝你歇歇吧......

今天我们就盘点一下那些来自朋友圈的谣言[详细]
齐鲁网 2020-02-14
闪电辟谣|干手器30秒能杀死新型冠状病毒?别信......

闪电辟谣|干手器30秒能杀死新型冠状病毒?别信......

还是老老实实的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或用肥皂和水把手洗干净吧![详细]
齐鲁网 2020-02-14
远程交易、单独配送 山东各地指导电商企业助力疫情攻坚战

远程交易、单独配送 山东各地指导电商企业助力疫情攻坚战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价格监控和企业自身疫情防控等工作,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齐鲁网 2020-0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