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1秒|山东8市普降大雪烟台等地暴雪 最大积雪深度达15厘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5 20:4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5日讯 从昨天下午开始,山东多地迎来大范围降雪,今天,济南、淄博、潍坊等8市降下大雪,烟台等地出现了暴雪,最大积雪深度达15厘米。

今天凌晨开始,威海迎来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截至到今天下午,威海市降水量平均为7.1毫米,沿海有10级阵风,最低温度降至零下2度,威海市气象局继续发布道路结冰、大风黄色预警,今晚降雪仍在持续。

枣庄从今晨3点开始雨转雪,雪花积聚压弯了树梢,一团团,一簇簇,树梢、枝头伴着晨风摇摇摆摆,一时景象别致。

从昨晚开始,潍坊普降中到大雪,大部分地区的积雪深度为6到10厘米。整个城区一片银装素裹,但雪景中透着一缕缕春意。当地提醒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的应急工作以及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市民也要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

截至今天下午四点,鲁西北东部(滨州、东营)、鲁中(济南、泰安、淄博、潍坊)、半岛北部地区(烟台、威海)降雪量在4.8毫米—7.5毫米,达中到大雪级别,局部暴雪。潍坊、青岛、烟台、菏泽的积雪深度在5厘米以上,最大积雪深度在菏泽单县达15厘米。

“今天下午到明天,半岛仍然有小雪天气,半岛降雪能持续到17号。预计15~17号,山东海区像渤海能出现7级北风,阵风8~9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大风,也会达到北风7~8级阵风9~10级这样一个量级。”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淑梅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下午继续发布寒潮、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16~18日早晨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11℃,其他地区-4~-7℃。今天夜间至17日,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全省大部地区仍有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曝光第16批价格违法案件 东明鑫林商贸哄抬物价将被罚没3.8万元

山东曝光第16批价格违法案件 东明鑫林商贸哄抬物价将被罚没3.8万元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曝光第十六批价格违法案件,3起案件中有2起为群众举报,东明县鑫林商贸有限公司哄抬价格将被罚没38773元。[详细]
齐鲁网 2020-02-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