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智慧海洋工程协会成立 智慧海洋发展论坛专家学者分享干货

来源:齐鲁网

作者:谭汗青 贾翔飞

2019-06-02 11:01:06

IMG_6977_meitu_9.jpg

齐鲁网济南6月2日讯 顺应大数据信息时代发展和海洋强省建设要求,今天上午,山东智慧海洋工程协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长印以及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省大数据局、省通信管理局的相关领导出席并致辞。山东省海洋局局长宋继宝、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山东省大数据副局长顾卫东、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长印为协会成立揭牌,省海洋局副局长王仁堂主持揭牌仪式。协会向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代表颁发了证书。

协会成立3_meitu_3.jpg

IMG_7288_meitu_6.jpg

IMG_7275_meitu_8.jpg

根据协会章程,协会属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法人,主管单位为山东省海洋局。协会的宗旨是聚焦海洋信息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推进资源共享、协同创新,构建海洋信息获取、传输、存储、分析、应用的全过程体系,提高运维、装备、标准、安全相结合的保障水平,全面提升认识海洋、经略海洋能力,为促进海洋开发利用、拓展蓝色经济空间、改善海洋生态环境提供有力支撑,为加快海洋强省和数字山东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协会成立2_meitu_5.jpg

目前,协会已经吸纳涉海单位会员80余家,分布于海洋装备制造业、海洋服务业、滨海旅游业、海洋渔业、船舶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业、科研院校等不同领域。为指导协会发展,提供决策支持,协会邀请到包括潘德炉、蒋兴伟、王恩东三位院士在内的多名智慧海洋领域国内知名专家组成了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

协会成立当日还举办了智慧海洋发展论坛,吉林大学崔军红教授、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姜晓轶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魏志强教授、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赵强研究员等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代表围绕智慧海洋、海洋大数据、人工智能、公网进海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论坛1.jpg

协会的成立是山东海洋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海洋日和全国海洋宣传日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协会作为山东省内智慧海洋行业的社会组织,将积极服务海洋强国、海洋强省战略,立足山东,面向全国,聚焦智慧海洋建设工程,汇聚区域性涉海经济建设的智慧力量,助力山东在海洋经济建设中走在前列,力争发展成为全省甚至全国智慧海洋建设的智库、平台、标兵和样板。

闪电新闻记者 谭汗青 贾翔飞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李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考生注意!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来了,注意事项都在这里

山东考生注意!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来了,注意事项都在这里

日前,山东省司法厅官网发布《山东省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公告》。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网上报...[详细]
齐鲁网 2019-06-02
2019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工作开始!具体申报要求看这里

2019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工作开始!具体申报要求看这里

日前,山东省科技厅官网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办公室集中受理各市、...[详细]
齐鲁网 2019-06-02
再夺全国冠军!郯城一中女足夺得“中国足球学校杯”冠军

再夺全国冠军!郯城一中女足夺得“中国足球学校杯”冠军

日前,记者从郯城县教育体育局官方微信公号获悉,6月1日,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中国足球学校杯”决赛中,郯城一中女子足球队通过点球大战,...[详细]
齐鲁网 2019-06-02
山东部署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

山东部署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

5月31日上午,省政府党组成员凌文主持召开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强化措施、...[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全球最大静音科考船“东方红3”在上海开启首次科考试航

全球最大静音科考船“东方红3”在上海开启首次科考试航

5月31日,上午6时,伴随着鸣笛声,中国海洋大学新型深远海综合科学考察实习船“东方红3”船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启航,这也是“东方红3“船交付...[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