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公路水运工程 “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临沂平邑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01 15:04:06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今天,全省公路水运工程 “安全生产月”暨新泰至台儿庄公路工程“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沂平邑举行,这标志着全省公路水运工程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总队安全总监田润鹏传达了2019年全省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并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田润鹏指出,“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高速公路建设安全宣传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其关键在于抓好服务,做好安全监督,要在开展质量安全大检查的基础上,对安全教育、责任落实、现场管理、设施设备、应急预案等进行梳理、排查,确保工程安全生产不走过场。

下一步,全省交通部门将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安全月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门、省政府安委会对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素养,促进全省公路水运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的进一步稳定。

据了解,2019年截止到目前,全省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还没有任何施工安全事故发生。但由于当前开工建设项目数量较多,深水码头、复杂地质隧道、跨河高墩大桥等对施工难度大、安全要求较高的项目越来越多,各级监管机构和建设项目参建单位将防微杜渐,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完善安全设施,严格开工前的安全生产条件核查,认真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和岗前培训工作,消除潜在的安全事故隐患,为全省公路水运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刘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部署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

山东部署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

5月31日上午,省政府党组成员凌文主持召开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强化措施、...[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全球最大静音科考船“东方红3”在上海开启首次科考试航

全球最大静音科考船“东方红3”在上海开启首次科考试航

5月31日,上午6时,伴随着鸣笛声,中国海洋大学新型深远海综合科学考察实习船“东方红3”船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启航,这也是“东方红3“船交付...[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50秒|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山东有自己的优势 可以做成

50秒|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山东有自己的优势 可以做成"中国的德国"!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山东可以做成中国的德国![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亲历问政山东现场,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直呼敬佩、感动!

亲历问政山东现场,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直呼敬佩、感动!

本周,《问政山东》节目就招商引资项目不落地,采煤产生大面积塌陷地,民办高校学费公示不合理,及云轨、地铁等热点问题,现场问政山东省发...[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