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检查出这些问题!山东危化品异地执法检查企业80家 5家停产停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31 21:12:05

齐鲁网5月31日讯 齐鲁网5月31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今天发布消息,从5月20日开始的全省危险化学品异地重点执法检查今天结束,共检查企业80家,发现问题1682项,5家企业暂时停产停业。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5月20日至31日,山东对东营、潍坊、聊城等8个危化品企业较多的市开展异地执法检查,检查期间,共派出80个检查小组,出动执法人员770名,检查企业80家,发现问题1682项,针对上述问题,应急管理部门下达整改文书187份,拟立案违法行为154项,拟立案处罚企业69家,5家企业暂时停产停业。

主要问题如下:

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有的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流于形式,员工对风险辩识方法、风险管控措施等内容掌握不熟,隐患排查频次不够;部分企业保障从业人员劳动安全的意识不足,没有为员工配备符合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现场检查发现有的员工未按使用规则佩戴、使用;有的企业对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不到位,员工安全生产知识不熟悉,应急处理能力不足;个别企业未按规定使用安全生产资金或参加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企业高风险作业安全管控仍需加强

部分企业未按规定执行动火、临时用电、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制度;使用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的人员从事危险化学品安全作业;有些企业对外来承包商管理不规范,对外来承包商资质及其特种作业人员证件审查不严,检查发现个别外来承包商人员的特种作业操作证件系假证。

对安全设施设备的安装使用维护管理不到位

个别企业变更管理虽然有制度,但随意性大;虽已安装安全设备,但未按照要求投入使用,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流于形式;有毒有害、可燃气体报警系统功能缺失,报警值设置错误,防爆管理不严。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此次重点检查上年度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今年来被举报投诉的企业和近期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检查内容为“两重点一重大”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防泄漏、防爆炸、防中毒工作落实情况、企业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情况等。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部署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

山东部署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

5月31日上午,省政府党组成员凌文主持召开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强化措施、...[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全球最大静音科考船“东方红3”在上海开启首次科考试航

全球最大静音科考船“东方红3”在上海开启首次科考试航

5月31日,上午6时,伴随着鸣笛声,中国海洋大学新型深远海综合科学考察实习船“东方红3”船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启航,这也是“东方红3“船交付...[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50秒|省政府特聘专家姚洋:山东有自己的优势 可以做成

50秒|省政府特聘专家姚洋:山东有自己的优势 可以做成"中国的德国"!

省政府特聘专家姚洋:山东可以做成中国的德国![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亲历问政山东现场,省政府特聘专家姚洋直呼敬佩、感动!

亲历问政山东现场,省政府特聘专家姚洋直呼敬佩、感动!

本周,《问政山东》节目就招商引资项目不落地,采煤产生大面积塌陷地,民办高校学费公示不合理,及云轨、地铁等热点问题,现场问政山东省发...[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