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飞吧山东丨山东质子治疗中心建设提速 “精密设备”已完成国际招标

来源:齐鲁网

作者:崔真真 黄健荣 白少光

2019-05-02 17:51:05

齐鲁网济南5月2日讯 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山东质子治疗中心建设提速。5月2日,记者来到了正在建设的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重大工程——山东质子治疗中心。

DJI_0067[00_00_13][20190502-173629]_副本.jpg为了保证用于癌症治疗的质子设备能按期进行安装调试,五一假期期间,工人们坚守岗位,对配套的医疗综合楼等项目抓紧施工。最核心的质子设备已在半月前完成了国际招标,等设计图纸细化之后,质子维护楼就将进行桩基作业。

微信图片_20190502173029_副本.jpg质子设备模型

质子治疗技术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肿瘤放疗技术,总投资15亿元的山东质子治疗中心将建成以质子治疗与研究为特色的肿瘤防治技术创新与临床转化平台。由于质子设备运行的特殊性,对建筑结构的精度要求非常高,这也给施工带来不小挑战。

微信图片_20190502173024_副本.jpg质子中心规划模型

质子中心项目负责人刘人铭介绍, 质子项目对微震动和沉降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沉降量在最后交付时只允许0.2毫米以内。这一厚度,相当于两张A4纸的厚度,是普通工程要求的一百分之一。

微信图片_20190502173034_副本.jpg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沙盘

医养健康产业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培育的十强产业之一,而质子治疗被誉为医养健康产业“金字塔尖的明珠”。五一假期期间,这里的300多名施工人员采取轮班制,保证建设24小时不停歇。

质子治疗中心项目的建设和今后投入使用,必将形成优质资源的集聚,会聚集大量的临床诊疗、尖端技术和高层次的技术人员团队,形成一个新的产业发展的新的增长级。

除质子中心外,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高端医疗孵化中心等8个项目也在加速推进中,未来,这里将成为济南医养健康产业的新高地,也成为推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的一个新引擎。

闪电新闻记者 崔真真 黄健荣 白少光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白少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要求5月15日前补齐所有屠宰企业派驻官方兽医缺口

山东要求5月15日前补齐所有屠宰企业派驻官方兽医缺口

5月15日前山东补齐所有屠宰企业派驻官方兽医缺口[详细]
齐鲁网 2019-05-02
山东将开展农耕文化主题类博物馆基础信息采集 见证乡村历史变迁

山东将开展农耕文化主题类博物馆基础信息采集 见证乡村历史变迁

山东将开展农耕文化主题类博物馆基础信息采集 见证乡村历史变迁[详细]
齐鲁网 2019-05-02
山东海洋伏季休渔今天开始

山东海洋伏季休渔今天开始

山东海洋伏季休渔今天开始[详细]
齐鲁网 2019-05-01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试通水工作正式启动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试通水工作正式启动

为完成北延应急试通水工作和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2018~2019年度水量调度计划,根据东线总公司调度指令,穿黄出湖闸于2019年4月21日调增东...[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