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44米超长连续梁完成合龙 潍莱高铁线下工程已经过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30 14:45:04

从潍坊到莱西的潍莱高铁是山东中部重要的高铁通道,承担着山东旅客东西快速运输的任务。今天,这条铁路位于平度市的144米超长连续梁完成合龙,节约了两个月的工期。同时,潍莱高铁的轨道以下工程也已经过半了。

这个梁体的下方就是平度市的供水主管道之一,负责平度市整个东部城区的供水,如果按照正常的高铁设计方法建设,会影响供水管道正常供水。因此,这里被设计成了全长144米,主跨达到了64米的超长连续梁。中国建筑潍莱高铁四标三分部执行经理王智全告诉记者,今天完成的连续梁的浇铸,由于梁体施工的特殊性,浇筑需一次成型。浇筑共使用混凝土2200多方,整个过程持续15小时。

这个连续梁合龙后,中国建筑施工的潍莱高铁四标线下工程将进入收尾阶段,把工期缩短了两个月。整个潍莱高铁的线下工程也已经过半,今年年底将开始轨道的铺设。

建设速度快,并不意味着放弃工程质量。混凝土和钢筋是高铁的血和肉,在每次浇铸之前都会对混凝土的强度进行检验。中国建筑潍莱高铁四标三分部试验室试验员孙文涛说,刚才做一次试验,压裂的混凝土块能承受的压力是1370千牛的力,也就是130吨的重量。

这样的试验不止一项,目的就是保证建设出来的高铁能达到百年的使用寿命。中国建筑潍莱高铁四标三分部试验室主任田奋战统计了一下,他们负责混凝土,混凝土原材料等20多种原材料的检测,100多个检测项目,保证修的铁路100年之内不会出现质量问题。

潍莱高铁是山东省内“三横”快速铁路网的“中部通道”,该线路东接青荣城际铁路,西连济青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2020年底通车运营。通车后,烟威地区的列车不必再绕行胶州北站,通过潍莱高铁可直线到达潍坊、淄博、济南以及全国各地,实现济南与烟台的“两小时生活圈”。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贾方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00秒丨这台绿皮车开行了45年 如今成为沿线精准扶贫“圆梦车”

100秒丨这台绿皮车开行了45年 如今成为沿线精准扶贫“圆梦车”

作为山东省唯一的一趟绿皮车,7053次列车的历史已有45年。4节车厢,平均时速32公里,经过24个小站,曾经的战备线,如今已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