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富民兴鲁劳动奖获得者表彰大会举行 刘家义出席 龚正讲话 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29 18:31:04

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暨富民兴鲁劳动奖获得者表彰大会举行

刘家义出席 龚正讲话 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齐鲁网济南4月29日讯 (记者刘庆 李侠 陈洋)今天上午,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富民兴鲁劳动奖获得者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凝聚强大正能量。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

龚正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向驻鲁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各条战线上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广大劳动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劳模为榜样,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汇聚起“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奋斗伟力。要大力倡树辛勤劳动、扎实苦干,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山东发展的洪流之中,勇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追梦者。要大力倡树诚实劳动、担当实干,以更大力度实施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程、“齐鲁工匠”培育工程,勇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开创者。要大力倡树崇尚劳动、学习楷模,脚踏实地做人,勤勉奋发干事,勇当新时代劳模精神的践行者。

龚正指出,山东要在高质量发展的奋进道路上,实现浴火重生、转型跨越,根本靠创新、靠创业、靠创造,必须“全省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保障”。全省动员,就是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广大劳动者,都要立即行动起来,掀起创新创业创造的热潮,让创新创业创造的活水在齐鲁大地充分涌流。全民参与,就是要认识到,创新创业创造没有高低贵贱、行业领域之分,每一名劳动者都要立足岗位、激发潜能,敢于创新、勇于创业、善于创造,让创新创业创造之花在全体劳动者中竞相绽放。全力保障,就是要向改革要动力,聚力解决创新体制、创业环境、创造氛围三大问题,让创新创业创造的生态充满活力。要最大限度为创新松绑、为创业加油、为创造助力,最大程度创优环境、营造氛围,理直气壮为民营经济撑腰鼓劲,为市场主体、创新主体包括中小企业、年轻人,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建立加速机制,引领山东激发新动能、跑出“加速度”。

杨东奇在主持时强调,全省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省委部署要求,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坚守政治信念中彰显本色,在实施八大战略中建功立业,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砥砺前行,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朝着“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坚定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篇章。

会议宣读了《关于山东省2019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情况的通报》《山东省总工会关于表彰2019年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和山东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经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授予奥德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王树军等39名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动力有限公司动力部MC加工部设备维修班组等34个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山东省总工会决定,授予济南城市投资集团等95个单位“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王新福等343名职工“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授予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数控切割二班等200个集体“山东省工人先锋号”。

省领导为受表彰的代表颁奖。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李敏宣读倡议书。

张江汀、陈辐宽、孙立成、关志鸥、于晓明、凌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彭芳、陈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蔚蓝计划·“海”好有你|从美丽海湾,看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长岛答卷”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这里是烟台长岛庙岛诸湾,具有“岛即是湾、...[详细]
大众网-山东新闻-新闻排行 2023-10-20

限定版盛宴!沿着黄河,打开你的秋日味蕾

黄河在山东流经九市蜿蜒千里哺育了齐鲁儿女润泽了山东大地黄河不仅是一条精神食粮丰盛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自然物产丰富的美食长河今天让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23-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