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交管部门将持续推进隐患“清零” 开展5项排查治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7 15:18:04

闪电新闻记者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今天召开的全省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暨重大安全隐患运输企业约谈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坚持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核心,持续组织开展“百日安全行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行动,大力防风险、抓整治、补短板、强弱项,圆满完成春运、全国“两会”等一系列重要交通安保任务,确保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实现了全年工作的良好开局。

会上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车辆较多及高速公路超载车辆通行次数较多的72家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通报了一批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典型案例、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突出违法车辆和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大型旅游客车违法未处理数量前20位车辆及所属企业名单1.jpg

大型旅游客车违法未处理数量前20位车辆及所属企业名单2.jpg

针对当前我省公路货运量攀升,货运车辆肇事风险增大,节假日旅游出行增多,各种交通流交织叠加,旅游客车安全风险突出,“春困”、疲劳驾驶等风险隐患,近期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重点做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狠抓部门协同共治,充分借助各级安委会、交安委等平台,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与征信部门、社会专业服务机构配合,推进警路联合、警保合作、警企合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二是持续推进隐患“清零”,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加大路面执法检查和对企业及第三方监控平台的抽查、检查力度,落实分级约谈、责任追究。开展事故多发点段排查工作,发布预警曝光,提示社会公众,推动落实整改措施。

三是加强路面执法管控,继续开展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行动,开展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农村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强化货车超限超载治理,保持对危化品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的严打态势。重大活动、节假日期间,加强城市郊区、农村山区、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及周边道路的指挥疏导,维护通行秩序。

四是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开展五项排查治理,即排查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等安全隐患、排查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违法情况、排查驾驶人驾驶资质及健康疾患情况、排查视频监控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排查应急处置方案制定和应急演练情况。开展两项专门教育,即对驾驶员、押运员开展尊法守法、安全驾驶和应急处置培训教育,对公司安全管理人员、视频监控人员开展勤勉履职教育。健全完善各项制度,严格驾驶人聘用管理,落实GPS动态监控24小时值守、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五个不准发车”要求。严格源头装载、违法处罚、车辆改装、动态监控等情况的过程管理和内部处罚。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李杨1]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调查丨金融服务费该由谁来管?汽车买卖这些潜规则你知道吗?

调查丨金融服务费该由谁来管?汽车买卖这些潜规则你知道吗?

近日,“奔驰漏油事件”持续发酵,女车主投诉被强制收取金融服务费,这一维权行为揭开了汽车销售行业的一块黑布,让汽车金融迅速成为舆论关...[详细]
齐鲁网 2019-04-17
紧急!山东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部分林区火险达到五级

紧急!山东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部分林区火险达到五级

​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今天紧急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部分重点林区森林火险等级将达到五级极度危险,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十分严...[详细]
齐鲁网 2019-04-17

山东省级财政4.3亿元支持民航事业快速发展

山东省级财政4.3亿元支持民航事业快速发展。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2019年,山东省级财政安排4.3亿元,支持济南、东营、烟台、潍坊、济宁...[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4-16

2019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山东16个名额

2019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山东16个名额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工...[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4-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