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引热议:融合发展 做强省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记者 孙娟 刘洋 庞军 王树伟 马国辉

2019-01-10 20:18:01

齐鲁网1月10日讯 这两天,济南、莱芜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行政区划调整是事关我省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一件大事,是一次重大契机,一定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d28fa530c8cd349f494ca1b81aa34e0a.png

济南和莱芜地缘相近、人脉相亲、文化相连,经济联系紧密,人员往来频繁。尤其是近年来,山东省大力推进济莱协作区建设,已初步形成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本次行政区划调整可以说是“亲上加亲”。

济南市民房示华说:“我们济南人热烈欢迎新济南人,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借着这次机遇,把我们济南把我们泉城建设得更美好。”

济南市莱芜区凤凰小区居民张翠香说:“大孩子正好今年面临中考,可以选择面更广了,就是说可以选择去济南市上高中,我觉得今天正好赶上了,感觉挺高兴的。”

b34b0c0f5b39dfe6d426f58ed123c2d5.png

雪野滑雪场营销经理刘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雪野滑雪场日接待能力达到1000人左右,游客80%以上是来自济南的客人,区划调整后,我感觉济南会首选我们滑雪场,对我们旅游行业来说是个大好事儿。” 

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后,可以通过一体规划建设、科学分工协作,促进资源优化整合,形成发展合力,整体提升区域竞争力,把济南加快建设成“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d46277572f1e7692939c31483cbccd1d.png

济南市发改委副主任谢堃说:“区划调整后,我们将加强济南全市域的统筹规划,加快智造济南、康养济南、文旅济南和全域济南四个一体打造,做大做强省会经济。”  

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区域经济所所长、研究员高福一说:“我们要的是未来的1+1倍增效应,现在来看整个济南的城市大框架展开了,济南作为省会强大起来,同时它(济南)作为先行区,通过区划调整,使济南能够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统筹配置要素资源,加快培育新动能,更好地服务全省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闪电新闻记者 记者 孙娟 刘洋 庞军 王树伟 马国辉

[责任编辑:杨本敬、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