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龙郓煤业发生冲击地压事故 当地正组织多方力量全力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21 13:37:10

微信图片_20181021132114.jpg

齐鲁网10月21日讯 记者从山东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现场救援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0日23时,该公司1303泄水巷发生冲击地压,有22人被困井下。当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多方力量全力救援。在救援过程中,已发现2人遇难。

事故发生后,正在烟台青岛调研的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第一时间对事故救援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搜救被困人员,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并中止外地调研,紧急赶往事发地郓城指挥救援。根据省领导批示,山东省成立由副省长王书坚任组长的现场救援指挥部,王书坚已赶到现场指挥救援。省有关部门迅速组建8个工作组,现场开展事故应急救援和事故调查等工作。

山东省内多支矿山救护队、消防救援队伍共170余人已赶到现场全力救援,现场救援指挥部已安排专业队伍进行严密动态监控,防范次生事故发生。

在21日12时20分山东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郓城县委副书记、县长谷永强介绍了此次事故有关情况。接到事故发生信息后,菏泽市和郓城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第一时间组织安监、煤炭、消防、医疗、交通、供电和交警等人员在事故现场进行救援。现场指挥部组织的专家组正研判救援进展情况,动态掌控救援进度,千方百计抢救被困人员生命,坚决防止发生其它次生灾害。

郓城县已开通绿色通道,做好人员救护保障,救护车现场等候,医院做了救治准备。

同时,当地政府成立事故善后处理工作组,由公安、卫计、民政、人社、工会、煤炭及有关乡镇街道人员组成,做好相关安抚和协调沟通工作。

山东能源集团技术专家翟明华在发布会上介绍,此次事故为龙郓煤业有限公司1303泄水巷发生冲击地压,造成约100米巷道出现不同程度破坏。该矿当班下井334人,险情发生后312人升井,22人被困井下。截至21日上午11时,1303泄水巷200米破坏区域已经恢复通风,剩余50米正在全力抢修通道。因围岩破碎、顶板冒落严重,给救援工作带来一定困难。

翟明华说,冲击地压是煤矿井巷或工作面煤岩体由于弹性变形能的瞬时释放而产生的突然、剧烈破坏的动力现象。冲击地压发生的原因及机理非常复杂,是目前国内外专家学者一直在研究尚未攻克的难题。关于此次冲击地压发生的原因,专家们正在分析研究。

闪电新闻记者 刘庆 钱云飞 亓子涵 郑茂生 刘银春 菏泽台 郑国建  赵化林

[责任编辑:杨凡、曹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弘扬民族精神 奋斗精神丨武警成武中队荣誉激励斗志 忠诚筑牢信念

弘扬民族精神 奋斗精神丨武警成武中队荣誉激励斗志 忠诚筑牢信念

武警成武中队始终把建设对党忠诚的过硬队伍作为追求,用荣誉激励斗志 ,用忠诚筑牢信念,成为新时期基层强军的优秀代表。[详细]
齐鲁网 2018-10-21
山东超级工程丨袁隆平和他的海水稻梦

山东超级工程丨袁隆平和他的海水稻梦

2018年1月,一队中国农业专家受到迪拜酋长的私人邀请,来进行一项史无前例的农业挑战。他们要在这片热带沙漠中,种植出本地从未出现过的一...[详细]
齐鲁网 2018-10-21
动能转换看落实|山东:“四新”经济引领产业升级

动能转换看落实|山东:“四新”经济引领产业升级

山东以“四新”经济引领产业升级,做好“存量变革”和“增量崛起”两篇文章,新兴经济规模在扩大,传统产业质量和效益在提升,动能转换加速...[详细]
齐鲁网 2018-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