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提前半年实现17市安全生产全覆盖 发现政府问题4354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13 14:24:07

齐鲁网7月13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安监局今天发布消息,今年上半年,山东提前半年实现对17市安全生产巡查“全覆盖”,巡查覆盖17市所辖全部县(市、区)和功能区,共抽查395个乡镇(街道)、162个市县部门和945家企业,发现政府层面的问题4354项、企业层面的问题7534项。

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分批次对17个市进行了全面深入巡查,以查问题、促整改为主要任务,深入查找分析地方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重点问题。去年,分两批对9个市进行了巡查。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对其他8市的巡查,提前半年实现安全生产巡查“全覆盖”。巡查覆盖17市所辖全部县(市、区)和功能区,共抽查395个乡镇(街道)、162个市县部门和945家企业,发现政府层面的问题4354项、企业层面的问题7534项,去年巡查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有效提升了地方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创新考核方式,委托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对34个省直部门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第三方考核,对6个考核成绩未达到“优秀”的部门取消表扬资格。修订《山东省安全生产约谈办法》,健全了重点关注、挂牌督办、约谈警示、联合惩戒、“黑名单”管理等制度。今年以来,对发生的8起较大事故进行挂牌督办,将6个县级政府纳入重点关注对象,先后约谈了5个市、县政府负责人。

山东省安监局副局长张增胜告诉记者,“大快严”集中行动和综合监管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安全监管措施落实上还有差距,一些地方在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不严格、不彻底,工作打了折扣,对省里部署的重点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实际工作与省里的部署“两张皮”,落实力度不够。执法检查还有短板,执法力量不足,基层机构建设不到位,查处违法行为力度不够,隐患整改不够彻底。有的重点行业领域转型升级、专项整治不深入,行业主管部门“三个必须”落实不到位,防控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

为此,今年下半年,山东将深入推进“大快严”集中行动,要坚持平台不变、力量不减,及时将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的实施,纳入“大快严”集中行动办公室统筹安排、统筹调度。要强化18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明确责任分工,倒排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全力推进。要处理好四个关系,提高“大快严”工作实效。

同时,巩固综合整治大行动成效,协调督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复产复工管控措施,督促企业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做到有序、安全复产复工,严防事故反弹。省政府安委会对峰会期间的安全生产保障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建立了《重大活动安全生产保障基本制度》,各市要认真学习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做法,固化形成长效机制,为今后更好地做好重大活动、敏感时期的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提供指导和借鉴。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迎来高温+阴雨天气 减少户外停留时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迎来高温+阴雨天气 减少户外停留时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高温+阴雨 天气很纠结[详细]
齐鲁网 2018-07-13
关注黄河汛情|黄河山东段水流量在下降

关注黄河汛情|黄河山东段水流量在下降

今天,记者了解,山东境内5个主要监测站点,流量在下降,7月13号早8点,实测流量为:高村为2170立方米每秒(昨天2480立方米每秒),孙口230...[详细]
齐鲁网 2018-07-13
加快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建设有啥招?山东省政协邀您来提意见建议  

加快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建设有啥招?山东省政协邀您来提意见建议  

根据省政协党组2018年工作计划,为做好“建立污染防控长效机制,加快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建设”专题协商,省政协办公厅决定于7月13日至8月3日向...[详细]
齐鲁网 2018-07-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