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南下归来话改革 |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李力:对不同城市同城化感受很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10 16:42:07

齐鲁网济南7月10日讯 编者按:

7月5日至8日,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领的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浙江、江苏学习。

7月8日晚11时30分许,山东党政代表团结束为期4天的南方三省学习考察,返抵济南。7月9日上午9时,赴苏浙粤学习交流会随即召开。

7月9日上午9时,赴苏浙粤学习交流会随即召开。

问题是导向,差距是动力。学习归来的山东党政干部们纷纷畅谈学习感悟,剖析问题,共话改革。闪电新闻记者旁听了此次交流会,并将精彩发言进行了整理,带你一起感受南方学习考察之行给山东党政干部带来的思想冲击。

齐鲁网7月10日讯 不比较不知道,一比较吓一跳。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李力在这四天的学习交流中感受到了强大思想冲击。9日,在交流发言中他表示,“我切实感受到三个省城市规划的高起点,建设的高质量,管理的高水平。”

李力.jpg

这次南下学习回来,李力最大感受就是苏浙粤发展的思路活、视界宽、改革深、标准高、重落实。

特色小镇为什么会在浙江率先兴起?我感觉重要的是浙江人思想解放、敢于创新的精神,他们抓住新的经济时代的产业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的机遇,坚持新理念、新路径、新政策、新的机遇,坚持在特色小镇建设上求突破,主攻最有基础、最有优势产业特色来培育,整合特色产业的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成功推进产业创新的转型升级。确实实现凤凰涅槃欲火重生。”

谈到视野宽,李力一个感触就是广州和佛山同城化速度太快了,“我们现在研究不同城市城镇化的问题。我们在这方面研究了几年,进展不大。这次我去广州看到,广佛同城化,速度非常快。广州运用市场经济规律来推进同城化,不同城市同城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产业发展感受很深。”李力说。

李力认为,山东与南方三省的差距体现在思想认识、敢闯敢试、担当作为、扎实务实上。住建工作对标先进、缩小差距,要从五个方面推进。

首先借鉴广州、深圳、杭州现代化的管理经验,更新管理理念,用全球化视野,国际化标准,改变传统粗暴的管理,提高城市管理的标准。其次,着力改善环境质量,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现代化城市。再次,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加快住建产业改革发展,做大做强企业规模,培育一批千亿级龙头企业。同时,深入推进农村污水治理,高质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大力实施“美丽村居”。最后,坚决做到实干、会干、快干。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王雪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政能量图解丨取得“真经”后,如何“念好经”?代表团成员谈心得

政能量图解丨取得“真经”后,如何“念好经”?代表团成员谈心得

政能量图解丨取得“真经”后,如何“念好经”?代表团成员谈心得[详细]
齐鲁网 2018-07-10
南下归来话改革丨王安德:对标找差距 促进高质量发展落地

南下归来话改革丨王安德:对标找差距 促进高质量发展落地

7月5日至8日,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领的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浙江、江苏学习。[详细]
齐鲁网 2018-07-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