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扎实推进 上半年排查隐患117多万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13 14:21:07

齐鲁网7月13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安监局今天发布消息,今年上半年,山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各级共排查一般隐患117万余项、整改109万余项、整改率93.14%,排查重大隐患384项、整改375项、整改率97.66%。

山东坚持面上防范与重点治理相结合,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实现隐患快整治。2015年以来,每年都排查事故隐患上百万项,均及时进行了整治。今年上半年,各级共排查一般隐患117万余项、整改109万余项、整改率93.14%,排查重大隐患384项、整改375项、整改率97.66%。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全省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行动,形成了“1+28”的工作模式。省局成立7个督导组对17个市开展了系统内督导,活动期间完成了三轮督导,督查县(市、区)93个,发现政府层面问题151项,抽查企业165家,发现企业层面问题363项,全部移交各市限期整改落实。各市建立了重点管控企业清单、重点监控风险点清单、重大事故隐患清单、暂时停产企业清单“四个清单”,明确部门监管人员、属地监管人员和安全专家,共同入驻企业监管,逐一盯守,确保了峰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 关闭558家企业

在化工领域,山东深入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和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目前依法关闭转产化工企业558家、停产整顿2109家。建成山东省危险化学品风险分布信息系统,覆盖全省30189家危化品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分布档案,覆盖全省1526个重大危险源。加强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工作,建成省级危险化学品(含油气输送管道)应急救援中心10个。

东营市1208家企事业单位已完成山东省危化品分布信息系统的信息录入工作,共计录入4388项危化品风险信息和300余项重大危险源信息,形成了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布“一张图一张表”。济宁市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4家中介机构,派出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市94家重点危化品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明确了包括危化品罐区、重大危险源的自动控制系统运行维护和监控监测等十个方面的检查内容,共发现各类问题和隐患966处,全部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

625家非煤矿山全部完成四评级工作

非煤矿山领域,深入推进非煤矿山“四评级”和采空区、尾矿库专项治理。全省625家生产矿山全部完成了四评级工作,其中总评为“中”和“差”的503家矿山中,关闭40家,停产245家。淄博市集中开展非煤矿山采空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并将整治工作纳入年度对区县政府目标考核,建立了责任追究、约谈、企业“黑名单”等制度。并就非煤矿山采空区治理工作在全国非煤矿山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交流会上作了经验介绍。临沂市在全市组织开展非煤矿山“四评级”工作,全市212家矿山,评级为“优”的21家,“差”的74家,“中”的117家。“差”的全部列入关闭或整合。“中”的117家中已有18家全部提升为“优”,99家现已停产。

工贸领域发现各类问题和隐患9.1万余项

工贸领域,持续开展烟花爆竹、金属冶炼、涉氨制冷、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发现各类问题和隐患9.1万余项,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588项。济南市以“一条线、全覆盖、专项检查、当场立案”的方式,在去年验收的基础上,继续对全市48家涉氨制冷企业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消除了涉氨制冷企业的两类重大事故隐患。日照市加大有限空间、粉尘涉爆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了4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发现问题787项,下达执法文书52份。德州市持续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治理和打非治违工作,督导各县(市、区)严格落实“打非治违”责任和“网格化”监管措施,共出动执法人员17793人次,检查企业数量5920家次,发现非法违法行为170起,查获、收缴、处置产品5026箱,吊销(暂扣)零售许可证4个,行政处罚67家,共处罚金5.21万,治安处罚46人,刑事处罚5人。菏泽市深入开展涉氨制冷专项整治工作,共检查涉案企业47家,发现隐患559条,现场整改476条。

职业健康领域 关停187家涉粉尘企业

职业健康领域,持续开展陶瓷生产和耐火材料制造企业粉尘危害专项治理,关停187家。组织开展了尘毒危害治理示范创建和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分级监管试点工作。开展汽车制造、蓄电池和水泥企业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和执法检查。滨州市开展水泥企业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一重点全覆盖”执法专项行动,共检查企业13家,发现问题31项。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迎来高温+阴雨天气 减少户外停留时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迎来高温+阴雨天气 减少户外停留时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高温+阴雨 天气很纠结[详细]
齐鲁网 2018-07-13
关注黄河汛情|黄河山东段水流量在下降

关注黄河汛情|黄河山东段水流量在下降

今天,记者了解,山东境内5个主要监测站点,流量在下降,7月13号早8点,实测流量为:高村为2170立方米每秒(昨天2480立方米每秒),孙口230...[详细]
齐鲁网 2018-07-13
加快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建设有啥招?山东省政协邀您来提意见建议  

加快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建设有啥招?山东省政协邀您来提意见建议  

根据省政协党组2018年工作计划,为做好“建立污染防控长效机制,加快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建设”专题协商,省政协办公厅决定于7月13日至8月3日向...[详细]
齐鲁网 2018-07-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