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紧急通告!​淄博至东营铁路17日送电 沿线群众注意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通讯员:万程

2018-07-13 08:08:07

齐鲁网7月13日讯 近日,青岛铁路公安处博兴站、东营站派出所、济南铁路局电气化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联合发布紧急通告,张东线,即淄博至东营铁路,这条铁路电气化接触网将于2018年7月17日起正式供电。送电范围内涉及杜科、农中、桓台、曹王、博兴、纯化、史口、东营等车站及区间,供电以后,线路将带有高达27.5千伏的高压电。特提醒附近群众注意安全。以下为通告全文: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淄博至东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张东线淄博(不含)至东营(含)、金杜联络线金岭镇(不含)至杜科(含)间接触网带电运行的紧急通告

张东铁路沿线各乡镇人民政府、有关单位及广大人民群众:

根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 关于淄博至东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张东线淄博(不含)至东营(含)、金杜联络线金岭镇(不含)至杜科(含)间新增接触网送电的通知》要求,张东线铁路电气化接触网于2018年7月17日起正式供电。送电范围内涉及杜科、农中、桓台、曹王、博兴、纯化、史口、东营等车站及区间。具体送电范围如下:
一、张东线:淄博(不含)至东营(含)K-0+048-K88+918。
二、金杜联络线:金岭镇(不含)至杜科(含)K0+737.5-K11+755。
三、史口联络线:刘集(不含)至史口(含)K1+756-K3+036,电压等级为27.5kv。供电以后,张东线路均带有高压电,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铁路法》、《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特将有关注意事项通告如下:
1.严禁翻越铁路沿线围栏,攀爬接触线杆、铁塔和铁路电力机车,禁止进入接触网2米以内的危险区。禁止直接或间接通过任何物体碰触接触网(包括支柱、支撑结构、拉线及金属结构)。
2.严禁在接触网杆塔、拉线周围30米以内取土、打桩、钻探和倾倒有害、腐蚀的化学物品或在接触网线路两侧各1000米范围内从事爆破作业。
3.严禁在接触网线路300米区域内放风筝、孔明灯、气球,不得向接触网抛掷、搭挂绳索等任何物品或在接触网杆塔上架设、安装、悬挂其它物品。
4.严禁各种车辆和行人在未设置铁路道口或人行过道处通过接触网线路或在接触网线路两侧行走、逗留。
5.车辆和行人通过道口时,人员、物体与接触网带电体必须保持2m以上的安全距离。
请铁路沿线各乡镇、厂矿、学校、村屯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贯彻落实相关规定,提高防护意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及铁路的调试、运营安全。
特此通告。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万程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贾方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