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半年山东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20%以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12 23:21:07

齐鲁网德州7月12日讯(记者 何则伟)记者从今天在德州召开的全省“大快严”集中行动重点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山东安全生产“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今年1至6月份,全省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470起、死亡544人,同比分别下降22.9%和23.6%;发生较大以上事故12起、死亡64人,同比分别下降36.8%和22%;未发生重大事故。


山东“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中延伸至今年年底

2015年下半年,省委、省政府针对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的现状,强化安全生产十大断然举措,决定在全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省政府办公厅以鲁政办字〔2015〕204号文件进行了专题部署,省里专门成立了“大快严”集中行动办公室,统筹做好组织协调工作。2016年、2017年,省委、省政府领导专门作出批示,两次延期,要求将“大快严”集中行动延长至2018年底。


三年多来,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大快严”集中行动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紧紧围绕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关键,强力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不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排查整治了一大批隐患,曝光、整顿、关闭了一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企业,有力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严执法的工作氛围初步形成,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上半年山东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20%以上

2016年、2017年,全省安全生产连续呈现事故总量、较大事故、重大事故 “三个下降”。今年1至6月份,全省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470起、死亡544人,同比分别下降22.9%和23.6%;发生较大以上事故12起、死亡64人,同比分别下降36.8%和22%;未发生重大事故。


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也稳定好转,今年1-6月份,全省道路运输较大事故发生2起,同比减少7起;建筑施工较大事故发生1起,同比减少8起。


部分地市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问题 将对18个重点领域攻坚

然而,山东省安监局副局长张增胜认为,目前,部分地市及行业部门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个别地方和部门有畏难思想和厌战情绪,各市、各领域之间工作不平衡,存在上热下冷、前紧后松现象。有些地方滋生了等靠的思想,“大快严”机构力量削弱,组织松散,各项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工作不主动不积极,存在应付敷衍的现象。


为此,今年下半年,山东将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充分发挥安委会办公室职能,加强督导调度和面上协调,突出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民爆、电力、水上交通等18个事故多发易发行业领域,深化“大快严”集中行动,进行重点攻坚。要按照已有的部署,协调推进建设工程安全治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治理等工作,及时上报情况,做好阶段性总结,确保按时完成政治任务。对尚未结案的较大事故,相关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要加快工作进度,尽快按程序结案。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危险!洪峰来袭 黄河边有人钓鱼 有人带孩子戏水

危险!洪峰来袭 黄河边有人钓鱼 有人带孩子戏水

这几天,黄河上中游降雨频繁,小浪底水库腾出库容开闸放水,黄河济南段迎来自2015年以来最大水流量洪峰。大水来袭,波澜浩瀚,不少人在远处...[详细]
齐鲁网 2018-07-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