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品牌高端化发展新动能 “中国品牌日”山东要打造高端品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源

2018-05-09 21:42:05

齐鲁网济南5月9日讯 今年5月10日是我国第二个“中国品牌日”。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要求,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促进全省品牌发展,打造品牌高端化优势,让品牌成为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动,山东省质监局和山东省发改委于5月9日共同举办2018年“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

DSC_4348.JPG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10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品牌建设成效和区域品牌示范区品牌价值TOP10发布;“泰山品质”认证联盟成立;山东最具价值品牌企业100强发布;山东省品牌官联盟成立;品牌发展高端论坛等内容。国家认监委、山东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山东省品牌示范区、山东省品牌促进会企业代表,相关国内外认证机构代表及人民网、新华社驻山东分社等多家主流媒体500余人共聚一堂,共同见证我省品牌的荣耀,共同探讨品牌提升之路。

DSC_4376.JPG首先,张宁波局长代表山东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代表主办单位、代表山东省质监局致辞并讲话。张宁波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品牌建设,推进品牌经济发展一直是我们产业优化升级的重要方向。全省实施质量强省、品牌战略十年来,成效显著。从政府层面来看,构建了全省质量品牌工作的综合推进机制,各市相应成立了质量品牌专门议事机构,全省上下形成了以品牌战略引领、支持品牌建设的工作合力,质量共治和品牌共建格局更加完善;从品牌发展机制来看,形成了以品牌培育、发展、评价、认定、宣传和保护为主要内容的品牌战略推进体系。近年来,山东省质监局大力实施标准引领、质量提升、创新驱动、品牌带动、人才培养、信用保证“六大工程”;加快建设山东品牌宣传推进推广平台、质量品牌高端化认证平台、品牌价值评价平台、质量信用信息平台、国际推广交流合作平台“五大平台”;全省“品牌日”“质量月”等活动氛围越来越浓,有利于品牌培育、成长、发展的制度体系和发展机制正在进一步形成;品牌覆盖盖了农业、工业和服务业各个领域。

张局长强调,未来五年,山东省质监局作为全省质量品牌工作的主管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大力推进山东标准、山东质量、山东认证、山东品牌建设,并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加快“山东标准”建设。充分发挥标准化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依法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创新标准化管理体制机制,优化标准供给结构,完善标准化政策措施,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标准支撑工程、海洋强省标准创新工程、新旧动能转换标准领航工程、公共服务标准保障工程,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其次要提升“山东质量”水平。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破除质量发展瓶颈,夯实质量基础,完善政策措施,全面提升全省质量水平。第三要打造“山东认证”品牌。认证作为一种国际通用的质量评价手段,对于提高产品质量、提升管理水平、增强企业信誉、消除国际贸易技术壁垒、打造质量品牌、帮助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具有重要的作用。

DSC_4558.JPG

会上对我省近几年区域品牌示范区建设成效进行了展示,按照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要求,选取了10个有代表性的园区,对其在园区文化、品牌建设、质量提升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进行展示。创建知名品牌示范区、打造区域品牌所有的工作最后都要体现在品牌价值不断地增长上,同时发布了山东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品牌价值十强。山东省质监局委托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依据国际先进的评价方法和标准,在国内相关研究的基础上,研究建立了区域品牌价值评价模型,对目前我省的23个品牌创建示范区开展了区域品牌价值评价。今后将定期对我省区域品牌开展价值评价,以更好的推动我省区域品牌工作的开展,提升区域品牌示范区的综合竞争能力。

DSC_4643.JPG会上,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发起成立了山东省品牌官联盟,是山东省首家品牌联盟组织。由浪潮集团、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济南趵突泉酿酒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等21家单位作为发起单位成立的山东省品牌官联盟,旨在推动企业品牌建设、构建企业品牌管理、维护企业品牌价值,充分发挥我省品牌企业的品牌引领作用,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产业、地区间的相互配合和品牌交流,携手打造山东品牌新辉煌。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刘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相约上合】拥抱上合,青岛准备好了!

【相约上合】拥抱上合,青岛准备好了!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在青岛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山东:耕海探洋 装备先行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山东:耕海探洋 装备先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更加注重经略海洋,“海洋蕴藏着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宝贵财富,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大国崛起,耕海探洋,装备先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山东最具价值品牌企业100强出炉!青济烟占了半壁江山

山东最具价值品牌企业100强出炉!青济烟占了半壁江山

5月9日,由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山东大学、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山东最具价值品牌企业100强首次发布会今天举行。会上,发布了山东最...[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山东公布174所2018年全日制招生资格技校及其主要专业目录

山东公布174所2018年全日制招生资格技校及其主要专业目录

公布174家2018年具有全日制招生资格的技校名单[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