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第九次出征深圳文博会 64家重量级文化企业将亮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09 14:44:05

齐鲁网5月9日讯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将于5月10日—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山东展团连续第九年参展。今年1月份国家首个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落户齐鲁大地,山东吹响新旧动能转换号角。本届深圳文博会山东参展主题即为“新动能 新山东”,将紧紧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这一国家战略部署,聚焦山东文化产业领域新旧动能转换成果,展现新时代下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成果、新作为。展示内容将重点围绕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业态、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成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新作为、齐鲁文化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走向世界的新成就四大版块,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的综合成果。

龙头文化企业齐聚 文化新业态成果亮眼

本次山东参展团可谓是阵容强大,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山东出版集团、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青岛出版集团、浪潮集团、歌尔声学等64家重量级企业集体亮相,带来一系列文化+新业态成果。融媒体中央厨房、AR、VR、享TV平台、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一系列文化+科技成果,好客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等为代表的文化旅游成果,青岛银行文创支行为代表的文化金融成果,以泰山体育集团为代表的文化体育融合成果都将一一亮相,展现活力十足的新山东。

影视与出版等核心层领域是本次山东参展推介的两大“重头戏”。当前,山东正着力打造全国领先、世界水平的影视产业基地,形成较为完善的影视产业链条和具有相当规模的影视产业集群,建设国家影视文化消费先行体验区和全球影视文化中心。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基地青岛万达东方影都、集聚千亿级产业集群的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等影视实力“硬件”助阵现场,与享誉全国的鲁剧精品相得益彰,将全面展现推介山东影视产业链发展成果,打响齐鲁“影视产业高地”品牌。

展区内出版产业展示成果同样亮眼,山东出版集团带来的“小荷听书有声读物出版平台”、“鲁教视通网”等数字平台,让阅读学习更加智能便捷;由其主办的“一带一路”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搭建国际出版行业贸易合作新平台,将在现场呈现出版“走出去”成果。青岛出版集团则带来云冈石窟复制项目——戴上VR头显即可领略整体长17.9米、宽13.6米、高10米的云冈石窟第三窟,此项目在大型石质文物的数字化全息高保真记录、3D打印、赋存环境再造等技术层面,取得了许多重要的技术突破,属世界首例。

此外,今年山东展区内将推出一系列趣味性、互动性强、惹人眼球的文化体验项目。借助数字多媒体技术穿越千年与孔子对话互动,再现杏坛讲学场景,体验孔老夫子的智慧;打开“智慧共享书亭”,手机扫码15天免费借阅自己喜欢的图书;在“文创无人店”尽情选购齐鲁文创精品;戴上VR头显回到战火纷飞年代感受红色经典···来山东展区,零距离感受科技助力下的齐鲁文化魅力。

上百件齐鲁特色精品亮相 齐鲁韵味扮靓文博会

近年来,山东围绕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本次文博会山东展区将汇聚以德州黑陶、曲阜印章、山东海瓷、德州黑陶、创意柳编、葫芦雕刻、东明粮画为代表的上百件文化精品。曾作为APEC首脑用瓷的淄博华光陶瓷展出国瓷精品,给观众带来一场齐鲁瓷文化盛宴;孔府印阁篆刻借助电商打造大众创业基地,带动篆刻艺术全产业链发展;临沂创意柳编累计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百项设计专利,累计销售3亿多件;鲁班故里充分挖掘鲁班文化,开发出系列文创精品,深受消费者喜爱···现场所有展品特色鲜明,齐鲁文化韵味十足。除了一系列极具特色的齐鲁文化精品,观众还可在展区汉字记忆空间体验汉字拓印,定制“新动能 新山东”拓本,深度体验齐鲁韵味。

309个项目全面推介 为文化产业增添新动能

此次出征文博会,山东全省征集309个文化产业项目,组成文化产业项目库,将在展区以数字地图以及招商项目手册的形式统一发布。为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招商引资,将首次举行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推介洽谈会。5月11日上午会展中心5楼牡丹亭现场,重点推介10余个市场前景好、回报率高、成长性强的优质文化产业项目,涉及文化影视、文化旅游、文化创意设计等多个文化产业领域。山东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市文化产业对口部门、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代表、国内外重点投融资机构将齐聚现场,促进文化产业投融资对接,助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廖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公布174所2018年全日制招生资格技校及其主要专业目录

山东公布174所2018年全日制招生资格技校及其主要专业目录

公布174家2018年具有全日制招生资格的技校名单[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权威发布】山东:坚守耕地红线 粮食生产实现“十三连增”

【权威发布】山东:坚守耕地红线 粮食生产实现“十三连增”

山东:坚守耕地红线 粮食生产实现“十三连增”[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媒体聚焦德州四点半学校经验:辅导员严格选拔 签订安全责任书

媒体聚焦德州四点半学校经验:辅导员严格选拔 签订安全责任书

在德州乐陵市郑店镇樊屯村,有很多家长外出务工,村里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和老人。2017年,村里建成了“四点半学校”。[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山东综合评价招生启动,招生规模扩大,录取门槛降低

山东综合评价招生启动,招生规模扩大,录取门槛降低

试点高校要在综合评价招生报名前公布本校分专业招生计划及考生报考条件,明确网上报名时间、报名办法、报考要求、录取程序、录取标准等。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09

山东今年59.2万人参加高考,考生人数居全国第三

8日上午,教育部组织召开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018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人数达到975万人,比去年增加35万人。其...[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09

山东省首个跨区域药品采购联合体成立 首宗采购八成药物价格达全国最低

记者从济南市卫计委获悉,近日济南、青岛、威海三市成立了跨区域公立医院药品采购联合体并完成首次采购。首次采购共议价成交71个产品,相比较...[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5-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